二十四節氣食譜/大暑就該幫身體除濕一夏!

二十四節氣食譜/大暑就該幫身體除濕一夏!(圖/保庇)
二十四節氣食譜/大暑就該幫身體除濕一夏!(圖/保庇)

保庇

有句俗諺說:「小暑大暑,有米也懶煮」這種天氣熱到人都懶洋洋的,做什麼事情都沒有興致,從小暑進入到大暑,氣候可說是越來越熱、人也越來越懶了……但老一輩說「大暑熱不到、大水風颱到」可見大暑這個節氣如果不夠熱也未必是件好事,因為可能就會有天災陸續報到了!所以,要熱就給老天爺熱吧!(狀態顯示為放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暑讓人冰淇淋一支接一支。(圖/Pixabay)


氣候在大暑這個節氣中會熱到極點、來到酷暑的最高峰,在這個節氣中會常下雷雨,下雷雨雖然麻煩但也能有效降低暑熱。高溫炎熱使得人們容易心浮氣躁、無精打采,所以如果你最近常常覺得注意力無法集中的話,那就跟主管說:這是正常的~(誤)

但我們都還有生活要過,賺錢還是很重要的(淚),所以還是要努力克服大暑的攻擊!可以從飲食、起居、運動多方面進行調理。大暑時常常因為「高溫、高濕使得汗水不易蒸發」、「流汗過多來不及補充水分」兩個原因而中暑,所以除了要避免長時間曝曬之外,也要記得適時補充水分喔!但保庇小編知道很多人因為工作關係必須辛苦在豔陽下打拼,那就要記得多喝水!(盡量喝接近常溫的水啦)

天氣熱記得多補充水分。(圖/Pixabay)


雖然說長時間待在豔陽下不好,但若因為怕熱就長時間待在冷氣房內也不好,小心涼出「冷氣病」!長吹冷氣會影響人身體的調控機制,進而使得免疫力下降。另外,冷氣吹久了也會使得皮膚乾燥發癢、眼睛乾澀;封閉空間加上不斷循環的空調系統,使得高濃度的二氧化碳累積在空氣中,引發「病態辦公室症候群」,都必須要注意!

下班後可以進行一些強度較緩和的運動,像是慢跑、羽毛球、乒乓球、跳繩等,排出體內的濕氣,並在運動後補充溫開水,切忌補充含糖量過高的飲料!

大暑可以多吃西瓜(清熱解暑、生津止渴)、柳丁(調節血壓、預防心血管疾病)、杏鮑菇(活化細胞、幫助新陳代謝)等時令水果、食材;另外,現在的鳳梨更是汁多鮮美,但現在的鳳梨實在是太甜了!也要注意攝取份量,不要一不小心就攝取糖量過高。

接下來就是颱風形成的高峰期了!大家平常應該注意排水設施的暢通,定期清理淤積的樹葉或垃圾,以及樹枝的修剪,防颱準備提前做好,才不會等到颱風真的襲台時一團亂。若是真的放了颱風假也請好好待在家中、不要出門,以免發生憾事!保庇NOW關心每一位粉絲~

資料參考:

大暑養生

二十四節氣-大暑

大暑是幫身體排濕最好時節!4種食物清熱排毒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