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議會綠營邀藍營議員連署 支持市府提出申復

▲中市議會民進黨團支持台中市政府提出申復,並呼籲國民黨議員一起參與連署,共同為台中市發聲(圖/柳榮俊攝 , 2018.8.1\\)
▲中市議會民進黨團支持台中市政府提出申復,並呼籲國民黨議員一起參與連署,共同為台中市發聲(圖/柳榮俊攝 , 2018.8.1\\)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2019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因為大陸介入遭蠻橫取消,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今(1)日召開記者會強調,為反映民意,黨團將正式提案,要求以台中市議會名義,譴責大陸取消2019東亞青運,並支持台中市政府提出申復,同時呼籲包括國民黨在內,不分黨派議員一起參與連署,共同為台中市發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議員李天生、賴佳微、邱素貞、何文海、陳淑華、楊典忠、張雅旻、蔡雅玲、翁美春、范淞育、謝志忠、曾朝榮等人,在記者會中高舉「提案譴責中國取消2019東亞青運」、「全力支持台中市政府提出申復」、「不分黨派參與連署」等海報,同時高喊「不分藍綠」、「團結支持東亞青運」口號,表達民進黨團對東亞青運的立場。

黨團總召李天生指出,2014年台中市爭取到東亞青運後,在議會支持及市府努力下,各項籌備工作都如期、如質展開,不僅已投入6億7672萬元,且籌備過程中也備受東亞奧會肯定,然而東亞奧會給台中市的公文,卻隻字未提比賽取消的主因,台中市不應該因為政治原因被剝奪主辦權,大陸此舉不僅違背了奧運精神,也違反東亞奧會會章明定「推廣東亞地區之奧林匹克運動」的宗旨。

市長林佳龍日前向東亞奧會提出申復,並召開國際記者會向國際發聲;李天生表示,台中市議會身為台中市最高民意機關,不能置身事外,更應該如實反映全體市民及青年選手們的心聲,因此民進黨團今日將在議會中正式提案,要求以台中市議會名義譴責大陸取消2019東亞青運,支持台中市政府提出申復,並歡迎包括國民黨在內,不分黨派的議員同仁參與連署。

有人將東亞青運主辦權遭到取消,怪罪於民間發起的東奧正名公投及紀政,然而,本周又傳出大陸施壓,取消在台灣舉辦的亞洲U19青年冠軍盃橄欖球錦標賽主辦權,所幸並未得逞。

李天生說,難道紀政也有擔任這項錦標賽的顧問嗎?如果沒有,把東亞青運被取消歸咎於東奧正名公投及紀政,不正是在幫大陸打壓找理由嗎?民進黨團呼籲在此時刻,應不分黨派團結一致,切莫附和大陸,成為大陸在台打手。

因中國打壓,台中市舉辦2019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活動被取消,議員邱素貞認為,將遭全民唾棄。並呼籲大陸適可而止,政治歸政治、體育歸體育,不要用政治手段干預體育,放手讓東亞青運順利舉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