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聖帝君聖誕千秋/生日不能虧!願望許好許滿SOP

關聖帝君聖誕千秋/生日不能虧!願望許好許滿SOP(圖/保庇)
關聖帝君聖誕千秋/生日不能虧!願望許好許滿SOP(圖/保庇)

保庇

在關聖帝君聖誕專題中,保庇NOW利用三篇文章:關聖帝君聖誕千秋/關公生日禮物怎麼準備才對味?關聖帝君聖誕千秋/關公點點名!什麼人不能缺席關聖帝君聖誕千秋/關羽如何走上神壇成為關帝?告訴大家關公如何從歷史人物一躍而成關聖帝君,以及什麼領域的人一定要到廟裡恭祝關公聖誕、到廟裡要準備什麼「生日禮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莊武聖廟。(圖/連宜方攝)


生日的時候大家都會許三個願望,那麼神明生日我們也可以許願嗎?當然可以!而且搞不好神明慶祝生日太開心,就一個不小心讓你許的願望全都實現了~可是,許多人都不太清楚許願的正確方法和流程,貼心的保庇小編馬上幫大家整理好了許願SOP:



  • 準備供品:香、金紙、水果、鮮花、五果、熟三牲


  • 祭拜:每間廟都有自己的祭拜流程和方法,請依據廟裡的告示祭拜「每位神明」,不可只拜自己想拜的


  • 許願:祭拜完後,向所求神明秉告自己的姓名、生日、地址、所求何事,記得祈求的時間點要講清楚,例如:希望我可以在一年內……祈求的目標也要講清楚,若是求考試則須講清楚:分數幾分、考上哪間學校;若是求升官發財,則說明清楚職位:希望能升上經理、當上總經理。許的願望請務必清楚明瞭,若是模糊不清神明也不知道該怎麼幫你,或是乾脆就不理你了(神明可是很忙的~)


  • 還願:許完願後,也要記得跟神明約定好還願的方法,還願的方法沒有規定,全憑自己的心意、量力而為,較常見的還願方法有:約定還願時的供品內容、捐贈物資給公益團體、吃素一段時間、到廟宇無酬服務等等……


  • 擲筊:講完後須擲筊確定神明是否同意這次「許願」,可以自己跟神明約定要擲一次聖筊還是連續三次聖筊,若是擲筊失敗那就有可能是許的願望範圍太廣、許的願望目標模糊、還願的內容須更改,如此重複許願、還願的過程直到擲筊成功


  • 燒金紙:擲筊結束後,等待香燒到剩半炷了,就可以去燒金紙了


  • 耐心等待:通常大家拜拜時,燒完金紙差不多就會收東西離開了,但可以多給自己15、20分鐘,讓神明慢慢享用供品,自己待在廟裡也可以淨化身心、轉變運勢磁場,願望實現的機率也比較大




以上的許願方法不只有在神明聖誕時可以使用,平常到廟裡都可以這樣向神明許願。還有一個小撇步也可以記下來:向神明許願前,可先以擲筊詢問神明是否在家?現在是否可以許願?確定神明有空可以聆聽你的願望,據說這樣實現的機率比較大喔!



延伸閱讀:

關聖帝君聖誕千秋/關公生日禮物怎麼準備才對味?

關聖帝君聖誕千秋/關公點點名!什麼人不能缺席

關聖帝君聖誕千秋/關羽如何走上神壇成為關帝?

資料參考:

命運好好玩

如何向神明許願才是正確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