埤崙屢豐宮四面環水 土地公不願遷地固守原址

埤崙屢豐宮四面環水 土地公不願遷地固守原址(圖/保庇)
埤崙屢豐宮四面環水 土地公不願遷地固守原址(圖/保庇)

保庇

桃園大溪福安里有一座土地公廟,土地公廟不稀奇,稀奇的是這座土地公廟位於水中央!頭寮大埤中有一座高約四層樓高的人工島,島上有座土地公廟,為什麼這座土地公廟位置這麼奇特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埤崙屢豐宮-水中土地公。(圖/陳錦郎)


這座位於水中央的土地公廟名為「埤崙屢豐宮」,是桃園大溪頭寮地區的開庄土地公廟。這個地區原本是一大片田地,但在民國56年(西元1967年)時實施農地重劃,這地區被規畫開鑿為大埤,輔助臨近農田灌溉使用,屢豐宮的土地公被迎請至附近土地公廟供奉。

工程開始後,原本開挖池塘都很順利,但唯獨機器靠近屢豐宮就會臨時故障、無法運轉,眾人一籌莫展之際,便擲筊詢問屢豐宮土地公,才知道原來祂老人家不願意搬家!

埤崙屢豐宮-水中土地公。(圖/陳錦郎)


於是,為順應民情只好在大埤中央留下屢豐宮,並將廟地和周遭區域加高,形成特別的水中央土地公廟奇觀。目前因為安全考量並沒有開放信徒登島祭拜,但許多當地居民仍會在初一、十五時,在岸邊遙祭土地公。唯有承租此塊地的「島主」可以划船、登島祭拜。

這麼特別的土地公廟據說在台灣全民瘋明牌時期,也吸引了不少到這裡求明牌的信眾。在頭寮大埤旁有規劃登山步道,有機會可以到這裡運動、拜會全台唯一的水中土地公。

資料參考:

維基百科-埤崙屢豐宮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