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程下半年營運可望優去年同期 拚3年內車用二極體市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車用二極體大廠朋程 (8255-TW) 今 (27) 日召開法說會,總經理吳憲忠表示,今年下半年可望略優於去年同期,且在匯率好轉之下,也有機會優於上半年;他並指出,目標 3 年內,在全球車用二極體的市占率將提升至 65%,較目前 52-53% 增加逾 10 個百分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憲忠指出,車用二極體市場因技術門檻較高,其他競爭者較難進入,目前朋程車用二極體全球市占率約 52-53%,在歐洲市場持續擴充之下,未來 3 年內可望提升至 65%。

不過,近年電動車蓬勃發展,電池取代發電機,二極體恐退出市場,吳憲忠認為,電動車要完全取代汽車還是有難度,除成本外,充電站不足、電池安全技術等,都是尚待解決的問題,看好未來 5-10 年市場仍以油電混合車為主,整流二極體市場仍可持續成長。

吳憲忠表示,繼低耗能、高效率的整流二極體於去年出貨後,今年 6 月中新款電壓調節器 IC 也開始出貨客戶,目前研發的超高效能二極體 (Ultra) 最快年底送樣,預計 2020 年開始出貨,由於產品價格 (ASP) 估是目前二極體價格 5 倍,利潤也較高,將是未來營運成長主要動能。

從產品營收比重來看,目前朋程車用整流二極體占佔整體營收 88-89%、電壓調節器和汽車 ABS 系統電磁閥占比各約 5% 到 6%。

朋程今年上半年稅後純益 2.57 億元,年增 6.1%,每股純益 3.43 元;朋程前 7 月合併營收 21 億元,年減 2.07%。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