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羊補牢!黃暐瀚建議救災政治學 蔡英文應該「這樣做」

▲雨炸南台灣,多處地區淹水嚴重。(圖/翻攝自台南諸事會社)
▲雨炸南台灣,多處地區淹水嚴重。(圖/翻攝自台南諸事會社)

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823 暴雨狂炸南台灣,多處淹水嚴重,總統蔡英文日前南下嘉義視察災情,卻坐著「雲豹裝甲車」前往淹水區,此舉引發居民不滿,讓原本勘災美意瞬間泡湯,蔡政府更慘遭輿論撻伐。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表示,除了勘災,小英總統應該加強救災政治學,讓人民感覺更有溫度,他並提出 5 點建議,盼小英能亡羊補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暐瀚在臉書指出,台灣多災,風災、雨災、地震,幾乎年年可見,災變之後,藍綠除了忙著救災之外,總是不忘趁機批評「對手的疏失」。他認為,政治上的對手當然總會有疏失,但這些誰對誰錯的攻防也僅是政治上的加分減分,比政治利益更重要的是人民的利益,「人民的利益永遠應該高於政治的利益。」

此外,黃暐瀚也直問「除了批評,救災可不可以做得更好?除了勘災,總統能不能讓人民感覺更有溫度?」他並提出 5 點看法,首先,「總統當然可以搭雲豹,但不要登車揮手,還頻頻微笑。」其次,「總統到前線勘災,該隨行帶官員,立即解決民眾的問題。」且「勘災過程表情應嚴肅感傷,適度關懷災民,撫慰民心。」再者,「定時公開救災資訊,抽水狀況、道路恢復、農損賠償,以安民心。」以及「面對各界批評,幕僚不宜一再強詞解釋,盡心救災,就能贏回支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