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宮廷劇妃子」都超容易受孕?網友精闢分析原因

趕搭《延禧攻略》熱潮,打造居家典雅中國風。(圖/翻攝延禧攻略微博)
趕搭《延禧攻略》熱潮,打造居家典雅中國風。(圖/翻攝延禧攻略微博)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古裝宮廷劇近來爆夯,像是最近話題不斷的《延禧攻略》、《如懿傳》與風靡一時的《後宮甄嬛傳》都備受喜愛,讓人連日追劇。有網友好奇在臉書社團詢問「為什麼宮廷劇妃子都超容易受孕?」引發熱烈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中發文提問,「為什麼每次皇上隨便 X 個一次就都會懷孕?然後都生阿哥!」他不禁直呼「看宮廷劇看到翻白眼...」

此文一出,網友隨即議論紛紛:「古往今來,春去秋來,每一個章節都是快轉人生,古時後傳喚一個人哪有那麼快,啊都麻等上個把月。」「其實說很會生也還好...生了 17 個死了 13 個......」「因為以前沒有保險套啊」、「後宮佳麗三千都有御醫監控著,不然怎麼有辦法忙國事、又能子孫滿堂」。

另外還有人專業分析,那時又沒有保險套,然後清朝除了雍正之外,幾乎都是青年就上位了,又是御膳牛鞭狗腎十全大補的吃著,當然精氣神鐺鐺鐺的。再者,不管是選秀還是常在答應妃子的也全都是 10 幾 20 歲的ㄚ頭,「當然中獎率就超高了.....」

該網友指出,因為古代重男輕女的緣故,後宮都想母憑子貴,所以女生才會比較少,且不管那個朝代的皇帝,女兒的夭折率都特別高,兒子病歿的機率也不小,說穿了就是權力鬥爭的犧牲品,所以每個朝代的立朝之君都會替後宮訂下一套育兒的規矩,可惜的是成效有限,「所以阿哥跟格格能活下來的,當然個個都是生猛過人,得天恩寵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