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來汽車上市第2天飆漲76% 投行:可能面臨與特斯拉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電動車製造商蔚來汽車赴美 IPO,上市第 2 天股價飆漲 76%,該公司被譽為「特斯拉殺手」,然而華爾街分析師充滿疑慮,認為蔚來汽車 (NIO-US) 或許與特斯拉 (TSLA-US) 面臨相同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蔚來汽車的發行價為每股 6.26 美元,成功籌資 10 億美元,週四 (13 日) 股價飆漲 75.76%,至每股 11.60 美元,無畏懼投行 Bernstein 給出的「劣於大盤」評級,以及目標價格 4.20 美元

蔚來汽車股價日線走勢圖
蔚來汽車股價日線走勢圖
以 Robin Zhu 為首的 Bernstein 分析師認為蔚來汽車可能面臨與特斯拉相同問題,例如燒錢速度極快,以及過具野心的銷售目標。同時,該公司成本過高,但售價過低,因此在未來 12 個月至 18 個月間,可能需要再度於資本市場籌資。

雖然有很多因素讓他們對這家電動車製造商很感興趣,但分析師不認為該股為穩健的投資。分析師指出,蔚來汽車將銷售目標訂的過高,有可能無法達成,同一時間,有一些證據顯示該公司的預定銷量可能會下滑。

以長期來看,Bernstein 懷疑高端電動汽車市場是否足以支持蔚來汽車的銷量目標,他們預測蔚來汽車在 2020 年前,銷量將達到 5 萬輛,並且在 2025 年前達到 16 萬輛的銷售。

Bernstein 分析師認為,蔚來汽車最終可克服製造上的挑戰,但將面臨分銷上的問題,該公司目前缺乏分銷規模,此外,中國對於電動汽車的需求,集中在大城市,以及車牌的限制,因此僅能接觸中國的一部分市場。

蔚來汽車計劃在年底前擴展 12 處據點,數量為特斯拉的 1/3,特斯拉去年在中國銷售 17.8 萬輛汽車。Bernstein 分析師預測,在 2025 年前,蔚來汽車可能都將處於虧損狀態。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