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碧仲今接任代理縣長 誓言要改善行政不中立

2968585
2968585

記者鄭志宏/花蓮報導

由中央指派的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今天上午舉行交接典禮 ,內政部長徐國勇出席擔任監交人,民進黨議員及代表幾乎全到。場內歡樂和諧氣氛,場外卻是抗議不斷,民眾舉著「東廠錦衣衛、綠色恐佈」的牌子,不歡迎蔡碧仲來到花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花蓮縣長傅崐萁於12日遭解職卸任,頻頻高呼是「政治迫害」,蔡碧仲今天就任時清楚說明,上任不是為了要查誰,針對誰,而是要讓花蓮行政運作能夠順利,行政中立,設置公平的競爭平台是上任後的首要任務。

蔡碧任代理縣長一職時間,其實只剩下三個多月,他誓言要改善行政不中立的問題,首重任務就是關心0206地震災民,蔡碧仲表示,來花蓮第一件事,就是要先關心所有花蓮縣民,有些災後重建還有人沒有地方住,這是他很關心的事。

此時民進黨籍議員莊枝財趁勢要求蔡碧仲針對0206震災款項進行調查,蔡碧仲則回應,倘若所屬單位提不出相關條文解釋,可以提出訴願,要求所屬單位進行解釋與回應。

曾擔任過選務委員的蔡碧仲,接任後另一任務則是「協助花蓮人選出適當縣長人選」,他說,選務是公平、公正、公開、可受檢驗的,候選人不一定要有財力,當選不需要靠矇騙,靠的是一個公平的機制平台。

外界盛傳蔡碧仲的空降造成公務人員的恐慌,以蔡碧仲有著豐富的司法經驗,調查事實已經成為家常便飯。但蔡表示,接任縣長一職沒有針對某人某事,或查緝賄選的任務,至於人事安排,會先與秘書長了解人事狀況,沒有成見一定要換誰或不會換誰,心中並沒有名單。

未來3個月,蔡碧仲能否將任務圓滿結束回到台北,他所做的每一步動作,除了對花蓮人及花蓮選情都極為重要,也考驗著他是否有能力做出所承諾的事項。

▲蔡碧仲致詞時表示,接任的目的不是要針對誰或查誰,而是要改善選舉風氣,右為蔡碧仲妻。圖/記者鄭志宏攝 2018.09.17 ▲蔡碧仲致詞時表示,接任的目的不是要針對誰或查誰,而是要改善選舉風氣,右為蔡碧仲妻。圖/記者鄭志宏攝 2018.09.17

▲內政部長徐國勇肯定蔡碧仲豐富的資歷。圖/記者鄭志宏攝 2018.09.17 ▲內政部長徐國勇肯定蔡碧仲豐富的資歷。圖/記者鄭志宏攝 2018.09.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