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學林書豪留黑人頭 「盧楊配」爆冷擊敗「雙李配」

▲台灣羽球男雙組合盧敬堯(左)、楊博涵。(圖/大會提供)
▲台灣羽球男雙組合盧敬堯(左)、楊博涵。(圖/大會提供)

記者鍾東穎 / 台北報導

總獎金50萬美元(約1500萬台幣)的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男雙8強「台灣內戰」堪稱今(5)日最緊張,雙方鏖戰1小時20分鐘,最終盧敬堯/楊博涵逃過4個賽末點,以21:19、17:21、26:24擊敗「雙李配」李洋/李哲輝,追平此賽最佳四強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兩組人馬去年在四強交手,當時「雙李配」直落二獲勝,取得對戰國際賽2連勝,今年在八強碰頭,「盧楊配」復仇成功,盧敬堯和楊博涵都認為是良性競爭,「我們年紀相近,不管輸贏都還是好朋友,中華隊隊友。」

▲台灣羽球男雙組合「雙李配」李洋(右)、李哲輝。(圖/大會提供)

大會第2種子「雙李配」現世界排名為第13,「盧楊配」則是世界第28,今日取勝有些出乎意料,盧敬堯透露,「昨天看影片,分析一整天,今天比賽中很痛苦差點要放棄,兩人互相打氣堅持到最後。」楊博涵更笑說分析文長到像是「作文」。

「我們運氣好一點。」盧敬堯說,「就是享受每一顆球,我們最近連輸很多場,現在狀態好一點,要繼續維持,享受比賽。」楊博涵則認為,「今天打關鍵球是靠氣勢,剛好有一球打過,比數就慢慢追上。」

盧敬堯在亞運回來後留了「雷鬼黑人頭」,他說,「在亞運看到林書豪的髮型,覺得很特別,有故事性,象徵和平,回來就去弄了,留了一個多月每天都要洗頭,也算是一種改變、挑戰,」楊博涵則打趣說,「頭髮放下來很像旁邊睡一個女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