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格納「指環」三部曲齊格飛  5小時演出考驗觀眾耐力

▲華格納指環第三部曲齊格飛,國慶日登場,一眾演員今天亮相。(圖/記者金武鳳攝,2018.10.8)
▲華格納指環第三部曲齊格飛,國慶日登場,一眾演員今天亮相。(圖/記者金武鳳攝,2018.10.8)

記者金武鳳 /台中報導

台中國家歌劇院「秋天遇見巨人」系列,10日起由華格納歌劇「尼貝龍指環」第三部曲「齊格飛」打頭陣,將一連演出三場,每場長約5小時,考驗演員與觀眾耐力。今天,台中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帶領劇中演員亮相,解說劇情外,眾人異口同聲稱讚台灣美食與治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格納歌劇《尼貝龍指環》四部曲,是台中國家歌劇院開館的四年計畫,繼前年與去年先後推出《萊茵黃金》與《女武神》之後,由西班牙拉夫拉前衛劇團領銜演出第三部曲《齊格飛》,將於10日、12日及14日連演三場。國家歌劇院表示,前兩部曲都是盛況空前,共計一萬多張門票「完售」,10日起登場的《齊格飛》熱度依舊,門票已售出近9成。

邱瑗指出,華格納歌劇「尼貝龍指環」4部曲,故事架構源自中世紀北歐神話,其中核心人物齊格飛,正是華格納心中嚮往的英雄樣態,從懵懂無知的少年英雄,到最後擊敗巨龍奪回指環與寶物,並勇闖火焰山抱得美人歸。因此,現場將呈現齊格飛穿越火山英勇救人的驚險場景。

華格納「指環」三部曲齊格飛   演出5小時考驗觀眾耐力 華格納歌劇齊格飛10日起連演三場,今天開放後台,巨大機器人首度曝光(圖/金武鳳攝,2018.10.8)

一期一會的「指環」4部曲,相較於前兩部「萊茵黃金」與「女武神」,「齊格飛」的戰場已移往人界,以鑄寶劍、屠巨龍、救美人等3幕3景,描寫一場追尋志業、親情與愛情的冒險之旅。明年將演出最終回《諸神黃昏》。

演出在即,邱瑗今天帶領一眾演員亮相,並特地開放後台,首度曝光劇中5公尺高的神坐騎、3公尺高巨型機械人、8公尺長巨龍與3D投影巨幕運作情況,現代工業機械風格,搭配前衛魔幻投影,讓人大開眼界。

參與演出演員中,飾演丑角的Rodell Rosel是首次來台,他笑說,台中讓他覺得很安全,凌晨一點還能到便利商店閒晃,是很特別的經驗。另有演員對台灣美食讚不絕口,認為是此行最美好的印象。已連續三度來台的一些演員,更親切的把台中當第二故鄉。

《齊格飛》全長5個小時,中場休息2次,絕對是考驗觀眾耐力。歌劇院延續去年提供餐點選購,不過須購票時預購。為免民眾無處用餐,特別規畫室內及戶外用餐區,在戶外用餐者,可以享用免費飲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