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紀念創辦人活動 員工鄉親同樂

▲親子健行活動一大早於廠區啟步,超過二千名員工、眷屬及鄉親參與,場面壯觀。(圖/台塑新港廠提供,2018.10.13)
▲親子健行活動一大早於廠區啟步,超過二千名員工、眷屬及鄉親參與,場面壯觀。(圖/台塑新港廠提供,2018.10.13)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台塑企業新港廠13日舉辦緬懷創辦人紀念活動,安排親子健行、二手市集與弱勢團體義賣園遊會、社區媽媽班表演、員工歌唱比賽等,讓員工及其親子還有周邊社區鄉親,度過歡樂又充滿活力的周末假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緬懷王永慶及王永在兩位創辦人一生對國家社會及企業的貢獻,並提倡其「勤勞樸實」、「運動強身」及貫徹「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台塑企業新港廠每年皆舉辦緬懷紀念活動。

今年活動13日上午登場,8時於廠區的親子健行在台化公司副總經理林慶賜鳴槍後揭開序幕,全程約5.2公里,吸引超過二千名員工、眷屬及鄉親一同參與,沿著廠區外圍緩步前行,活絡筋骨。10時熱鬧的園遊會展開,會場除了有員工自行設攤以外,亦邀請廠區周遭中洋村、三間村好鄰居一同設攤,還有二手市集與8家弱勢團體義賣,舞台上社區媽媽班熱力四射的表演及員工歌唱比賽輪番登場,現場好不熱鬧。

活動中,新港鄉公所主任秘書林文淵,嘉義縣前副縣長吳芳銘,嘉義縣議會林秀琴、葉孟龍、陳文忠等議員,新港鄉代表會主席洪鴻然及多位代表,以及中洋村、三間村等廠區鄰近村長蒞臨參與,台化公司副總經理林慶賜亦會同企業內多位高層主管南下與大家同樂。

林慶賜致詞時表示,台塑企業兩位創辦人均相當重視運動強身,為紀念其運動精神,特別舉辦此次的親子健行活動,台塑企業於嘉義地區有將近7000名員工,且有許多承攬廠商同時在此工作,全體人員最高經營原則均為「安全生產」,確保人員健康及生產安全,感謝鄉親的愛護,讓新港廠可以永續發展,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以回饋鄉里;新港鄉公所主任秘書林文淵亦對台塑企業長期回饋新港鄉里,表達感謝。

台塑企業長期對於國內弱勢族群,贊助教育、醫療、體育、傳統藝術及社會福利與公益等項目不遺餘力,921大地震與莫拉克風災後,率先捐資投入嘉義縣老舊校舍重建計27所,總經費達24億元,其中新港鄉就有鄉立托兒所、月眉國小、文昌國小及新港國中等4所學校,現更捐資3億元興建食安大樓,為嘉義縣民食品安全及健康把關,823新港水災捐助復建費用及定期發起捐助物資贈與新港鄉新港扶緣服務協會,捐助經費予華山基金會新港分會購置「愛心專車」與「春節年菜」關懷造訪獨居老人,善盡企業責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