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平壤共同宣言 兩韓板門店高階會談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5日專電)為落實「平壤共同宣言」後續措施,兩韓高階會談今天上午10點在南北韓邊境板門店南韓的轄區-「和平之家」拉開序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北韓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向記者表示,今天的兩韓高階會談將為全體同胞殷切盼望的和平繁榮統一作出貢獻。

李善權還說,既是為了辦好事懷著好心情見面,一定會形成(落實平壤宣言的)良好條件。

兩韓高階會談的南韓代表、統一部長官趙明均在會議開場白中呼籲,今天儘快、儘早就落實南北韓「平壤共同宣言」的具體方法達成共識,爭取讓所有關切會談的人們都心滿意足。

趙明均致詞時,再次感謝北韓在非常短的時間裡,圓滿籌備「10.4南北韓共同宣言」發布11週年紀念活動。

報導指出,李善權在開場白中回顧南北韓領袖先前同登白頭山(長白山)共賞天池的情景說道:「當時我看著蔚藍的天空,感覺到和平與繁榮、民族統一之路不會再有曲折,不會再受任何勢力阻擋。」

這一次的兩韓高階會談,可望討論鐵公路對接項目、儘早召開紅十字會會談、組建軍事共同委員會、平壤藝術團訪問南韓、合組2020年東京奧運聯隊、合辦2032年夏季奧運會、森林及衛生防疫合作等。(編輯:屈享平)10710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