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慈祐宮/建宮265週年!六大媽祖歡慶

▲ (圖/保庇)
▲ (圖/保庇)

保庇

本週日(10/21)松山慈祐宮舉辦建宮265週年遶境,特別迎請到台灣知名的六大媽祖:北港媽、大甲媽、新港媽、彰化媽、西螺媽和慈善媽(南投媽)共襄盛舉,一同巡安遶境為台北祈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松山慈祐宮媽祖人稱「松山媽」。(圖/連宜方攝)
松山慈祐宮媽祖人稱「松山媽」。(圖/連宜方攝)


松山一帶舊稱「錫口」,共有十三街庄,十三街庄分別是松山街、中坡庄、五分埔庄、興雅庄、三張犁庄、車層庄、中崙庄、東勢庄、上塔悠庄、舊里族、西新庄、後山坡庄及洲尾庄,大略就是現在的台北市松山、信義、南港、內湖、中山、大安區一帶。

每年農曆3月25、26日媽祖聖誕時,松山媽會遶境十三街庄,為十三街庄居民祈福,居民也都會設案恭迎媽祖,祈求媽祖賜福、庇佑闔家平安健康。

信眾齊聚松山慈祐宮恭祝媽祖聖誕盛況。(圖/財團法人台北市松山慈祐宮)
信眾齊聚松山慈祐宮恭祝媽祖聖誕盛況。(圖/財團法人台北市松山慈祐宮)


今年為松山慈祐宮建宮265週年,特別盛大舉辦祈福遶境,恭請台灣非常知名的六大媽祖共襄盛舉,分別是:北港媽、大甲媽、新港媽、彰化媽、西螺媽和慈善媽(南投媽)一同遶境台北,祈福護佑台北。10月21日(日)當天會分北、中、南三個路線同時進行。

北路線。(圖/財團法人台北市松山慈祐宮)
北路線。(圖/財團法人台北市松山慈祐宮)




  • 北路線:想看大甲媽、西螺媽的這邊請




北路線於國曆10月21日(日)上午10:30出發,下內湖交流道後,在新明路333巷口整隊(詳細路線請參考上圖),由松山慈祐宮的台北會安樂社負責引領隊伍,行經市定古蹟「松山市場」和著名觀光景點「饒河街」,在大甲媽、西螺媽兩大天后加持下,必能賜福居民和商家,讓大家在年底不管是學業還是工作上,都能創造亮眼成績。

中路線。(圖/財團法人台北市松山慈祐宮)
中路線。(圖/財團法人台北市松山慈祐宮)




  • 中路線:想看北港媽、慈善媽的這邊請




中路線於國曆10月21日(日)上午11:30出發,在北平東路整隊(詳細路線請參考上圖),由松山慈祐宮的松山福樂社負責引領隊伍。隊伍將會經過台北藝文氣質最濃厚的地方-「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屆時想必也會吸引眾多喜愛文藝的國內外遊客關注,台灣陣頭文化的多元、炫麗值得我們挺起胸膛向他人介紹。

南路線。(圖/財團法人台北市松山慈祐宮)
南路線。(圖/財團法人台北市松山慈祐宮)




  • 南路線:想看新港媽、彰化媽的這邊請




中路線於國曆10月21日(日)上午11:00出發,下新店交流道後,在松勤街整隊(詳細路線請參考上圖),由松山慈祐宮的松山永樂軒負責引領隊伍。隊伍將經過台北人潮最密集的幾個景點,台北101、台北市政府、美食聚落延吉街、松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等地,過去松山慈祐宮也曾在遶境途中經過台北101,吸引了許多遊客搶拍,相信這次新港媽和彰化媽代表遶境祈福,絕對可以讓大家看到台灣媽祖信仰更多的面向。

北、中、南三條路線總覽圖。(圖/財團法人台北市松山慈祐宮)
北、中、南三條路線總覽圖。(圖/財團法人台北市松山慈祐宮)


10月21日(日)當天想要一次看完北、中、南三個路線的讀者,可以在最後回到松山慈祐宮前,屆時松山慈祐宮的正大媽、正二媽、正三媽、爐主媽將會同北港媽、慈善媽、大甲媽、西螺媽、新港媽和彰化媽歡慶松山慈祐宮建宮265週年。

在這裡也要提醒當天將到現場的讀者們,請和陣頭保持適當距離,也要注意不可闖陣!另外,遶境路線會經過多條車水馬龍的大馬路,雖然有交警指揮,但也請務必注意自身安全!自己的身體狀況自己注意,多喝水、適當休息。

這個週日(10/21)和我們一起在台北街頭遇見六大媽祖吧!一同歡慶松山慈祐宮建宮265週年,在下一篇文章中,保庇NOW請到神秘嘉賓帶大家認識松山慈祐宮的古往今來!請密切鎖定!

延伸閱讀-《松山慈祐宮》專題:

松山慈祐宮/洞鑒古今!松山媽護佑錫口百餘年

資料參考:

財團法人台北市松山慈祐宮

財團法人台北市松山慈祐宮 陳玉峰董事長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