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高粱酒連續三年榮膺雙十國慶接待國內外嘉賓國宴用酒

▲「美麗的台灣,美麗的日子,台灣,生日快樂,馬酒為您驕傲,為您祝福」。(圖/公關照片)
▲「美麗的台灣,美麗的日子,台灣,生日快樂,馬酒為您驕傲,為您祝福」。(圖/公關照片)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馬祖酒廠成立已經有一甲子,馬祖與金門早期有著相類似的歷史背景,也都具有得天獨厚的優質泉水,在乾淨不受汙染的環境下,最適合的窖藏坑道,加上一甲子的獨特釀造工藝技術,成就了馬祖高粱酒深厚的底子,雖然目前在市面上的知名度並未如金門高粱,但在近期的推廣行銷上獲得了多個世界肯定,今年參加2018比利時布魯塞爾世界食品品質評鑑大賞(Monde Selection)及2018美國舊金山世界烈酒大賽,在白酒類別中全數榮獲多項金牌大獎,也是馬祖酒廠創廠一甲子最佳見證,中式的白酒開始在世界綻露頭角,並且深獲品酩人士的喜愛與推薦,更是連續三年國慶作為招待國內外嘉賓國宴用酒的殊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107年國慶酒會,馬祖高粱酒再度榮獲外交部指名選擇作為國宴用高粱酒,希望在國內外嘉賓來台參訪期間,在品嚐我國傳統美食的同時,也能體驗台式飲酒文化,專門選定使用馬祖酒廠的優質白酒;最能呈現出台灣繽紛且多元的美食文化特色,為今年的國慶晚宴增添不少光彩。

1 ▲馬祖高粱酒連續三年榮膺雙十國慶接待國內外嘉賓國宴用酒。(圖/公關照片)

2 ▲以馬祖陳高製作的高粱酒特調呈現出台灣繽紛且多元的美食文化與飲酒文化。(圖/公關照片)

3 ▲以馬祖陳高製作的高粱酒特調呈現出台灣繽紛且多元的美食文化與飲酒文化。(圖/公關照片)

從去年起,馬祖酒廠就已經積極佈局台灣市場,釀造60多年的好酒「馬祖高粱酒」在台灣進行鋪貨銷售,獲得市面上廣大的迴響,全面鋪售通路也開始搶佔高粱白酒的市佔率。

馬祖酒廠總經理劉九銘受訪時說明,酒廠在1956年創立至今已有一甲子歷史,早年馬祖戰地政務委員會因應馬祖島上軍民之需,從國軍部隊徵調來自四面八方釀酒人才,於馬祖牛角村創設中興酒廠為酒廠初名,並於1970年更名為馬祖酒廠,1992年馬祖解除戰地政務之後,馬祖酒廠改隸屬連江縣(馬祖)政府,於1999年改制為「馬祖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為台灣三大公營酒廠之一,馬祖高粱酒更成為唯一連續三年作為招待國內外嘉賓國宴用酒,也讓馬祖高粱酒這塊蒙塵超過半世紀的的璞玉,將開始綻放它的光芒,除了站穩台灣市場,更將向世界進軍。

4 ▲馬祖高粱酒色澤晶亮 酒質醇厚,帶有綿、醇、淨、爽的細膩優雅風味。(圖/公關照片)

劉增應縣長更是指出,「馬祖高粱酒」為何能擁有最天然純淨的酒質?

由於四面環海的馬祖酒廠有著得天獨厚的花崗岩水質、氣候、工藝及坑道窖藏四大釀酒條件,承襲傳承一甲子的古法依純糧固態發酵釀造,並窖藏於全年恆溫、恆濕坑道中自然熟成,所釀造之馬祖高粱酒色澤晶亮,酒質醇厚,成就了馬祖高粱酒綿、醇、淨、爽的細膩優雅風味,六十餘年來,受到國際與各界之一致好評。

今年參加2018比利時布魯塞爾世界食品品質評鑑大賞(Monde Selection)及2018美國舊金山世界烈酒大賽,在白酒類別中全數榮獲多項金牌大獎,也是馬祖酒廠創廠一甲子最佳見證,中式的白酒開始在世界綻露頭角,並且深獲品酩人士的喜愛與推薦,更是連續三年國慶作為招待國內外嘉賓國宴用酒的殊榮。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