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再咬大創案 供應商控黃偉哲收2億7千萬「服務費」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與律師葉慶元26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指控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涉嫌為大創關說收賄。(圖/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供)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與律師葉慶元26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指控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涉嫌為大創關說收賄。(圖/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供)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年 4 月指出大創百貨違法進口日本核災地區食品,更出示錄音檔直指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前辦公室主任曾碧珠是幫大創關說的門神。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26)日舉行記者會,播放大創供應商億豐富總經理葉啟中的陳情控訴影片,指控黃偉哲收「服務費」替大創違法出面喬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中指出,葉啟中為大創供應商億豐富負責人葉博宇的哥哥,當初受日本大創委託找黃偉哲,協助處理大創遭主管機關稽查的問題。葉啟中指出,期間以開立不具抬頭的公司支票、房屋低賣高賣和公司間貨品採購等方式,前後支付總計2億7千多萬的服務費。他也表示,其中部分款項由他本人拿支票到黃偉哲立法院辦公室,也曾碰到黃偉哲本人在場。

葉啟中委任律師葉慶元表示,相關證物均早已提交地檢署,但本案提出告訴至今約八個月,迄今沒有實質進展。他說,案件原本是台北地檢署收案偵辦,但是移轉給新北地檢署;而昨日跟新北地檢署聯繫,發現案件不但已經被重新移轉給台北地檢署偵辦,而且葉啟中還變成被告,實在令人對司法失去信心。

黨團總召江啟臣說,檢察官發現犯罪應當主動偵辦,現在證據如此完備應當要起訴,不該「有錢判生、沒錢判死」,公職人員選罷法也明確記載,犯貪汙罪應該解職,希望檢方能夠及早調查,確保乾淨的選舉,司法不應該遇到執政黨立委兼候選人涉案,就出現司法假期。

黨團書記長曾銘宗則說,候選人操守很重要,蔡政府一再對外宣示積極查察賄選,相關不法案件應當依法行政。黨團副書記長吳志揚也質疑説,法務部也應該說清楚,是否有政治力介入?才讓案件都沒有進行調查。

大創供應商億豐富總經理葉啟中在影片中指控,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收賄替大創違法時出面喬事。(圖/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供) 大創供應商億豐富總經理葉啟中在影片中指控,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收賄替大創違法時出面喬事。(圖/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供)

對此,黃偉哲陣營回擊指出,葉啟中涉嫌多起詐欺案件,遭台北地檢署通緝,目前逃亡中,國民黨卻以詐欺嫌犯的不實指控,試圖干涉司法,抹黑黃偉哲以拉抬選情,難道國民黨已成為詐騙集團的打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