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署太平島實彈射擊 外交部:領土上正常作為

▲中科院研發的紅隼火箭彈。(圖/記者呂烱昌攝)
▲中科院研發的紅隼火箭彈。(圖/記者呂烱昌攝)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海巡署預告將於11月21日至23日期間,在南沙太平島環島海域進行軍事操演,對此,外交部今(1)日表示,在我國領土海域實施演訓,屬於正常作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先前外媒報導,美軍可能於11月選在南海舉行大規模軍演,再加上海巡署在年底九合一大選前在太平島實施演習,時機敏感。海巡署長李仲威1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這是一個例行性訓練,這個訓練是在去年就排好了,目前還沒有做延期打算。

外交部1日例行記者會上,《NOWnews今日新聞》記者詢問太平島演訓,發言人李憲章表示,外交部並未接獲任何訊息,也未接獲周邊國家抗議,相關演訓資訊要問海巡署。李憲章也補充說,會注意相關資訊,但是太平島屬於我國領土,在領土與海域實施演訓,屬於正常作為。

海巡署將在11月21日至23日在東、南沙兩島實施實彈射擊訓練。另外,海巡署向中科院採購的紅隼火箭彈也將於今年底交貨,預計明年首季進行試射。

針對海巡署將再度在太平島實施實彈射擊訓練,越南外交部發言人黎氏秋恆(Le Thi Thu Hang)10月26日在每月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越方將密切監視南海(越南稱東海)局勢,同時進一步查明此一訊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