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渡亡靈撫慰人心 宗教界舉辦普悠瑪事故點燈祈福法會

▲宗教界普悠瑪事故點燈祈福法會記者會。(圖/記者李清貴攝,2018.11.01)
▲宗教界普悠瑪事故點燈祈福法會記者會。(圖/記者李清貴攝,2018.11.01)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日前發生台鐵普悠瑪列車在宜蘭縣蘇澳鎮新馬車站出軌翻覆,造成18人罹難,200多人受傷。為讓罹難者安息,也讓民眾安心,宜蘭縣全民供佛齋僧功德會發起結合佛教、天主教、統一教、一貫道等宗教團體共同舉辦的「平安路祭 點燈祈福」大法會,將於本(11)月3、4日在事故地點新馬車站舉行。今(1)日上午主辦單位特地在宜蘭縣議會舉行記者會,邀請各界參與這項祈福法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平安路祭 點燈祈福」法會發起人,宜蘭縣全民供佛齋僧功德會會長朱儒文表示,今(107)年10月21日下午發生普悠瑪列車在蘇澳新馬車站翻覆,此一意外事件與民國99年10月21日因為梅姬颱風豪雨重創,一輛創意旅行社的遊覽車在蘇花公路墜海,造成26名中國旅客喪生,以及蘇澳白雲寺3位法師及9位信眾遭土石流淹沒往生,在時間上有著「恐怖的巧合」。為讓這次翻車事故的罹難者得以安息,也讓生存者及一般民眾能夠安心,同時也為眾生祈福,特地邀請包括佛教、天主教、統一教、一貫道等宗教團體共同舉辦「平安路祭 點燈祈福」大法會。

主辦單位表示,「平安路祭 點燈祈福」大法會將於3日下午3時在蘇澳新馬車站貨運站旁舉行,屆時將由全體參與的法師持大悲咒灑淨。而4日上午8時30分至10時50分則恭誦地藏菩薩本願經;10時50分至12時佛前大供、全民獻花點燈;12時至13時由天主教神父唱詩歌、種菟仁波切修法祈福;13時至14時30分誦地藏菩薩本願經;14時30分至19時舉行瑜珈焰口施食。

今天祈福法會活動記者會,除了參與的宗教團體代表出席之外,包括立法委員陳歐珀、蘇澳鎮長陳金麟、宜蘭縣議會副議長林棋山等政界人士也都到場參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