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屏東8議員入監 群眾淚別不捨大喊政治迫害

▲潘裕隆(中)等人達對判決結果的不滿質疑政治介入太明顯。(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11.02)
▲潘裕隆(中)等人達對判決結果的不滿質疑政治介入太明顯。(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11.02)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國民黨8名前、現任屏東縣議員因涉及議長選舉收賄案被判刑定讞,今(2) 日上午辦理入監手續,今天8人由親友及支持鄉親在屏東地檢署前相擁送別,潘裕隆等人並聯合表達對判決結果的不滿,昨日才剛收到判決書,判決定讞後8日就發監,將提非常上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喊「政治迫害」、「司法不公」,加油聲不絕於耳,近百位群眾在屏東地檢署門前,一路簇擁著潘裕隆、王志豐、陳美瓊、顏金成、李冀香、潘政治、陳昭忠、歸曉惠進入屏檢報到。前縣議員潘裕隆說,10月25日判刑確定後,他們在隔天就收到入監執行的通知,但一直到昨天上午才收到判決書,連司法救濟的機會都沒有,這種「政治干預手法太惡劣」。

▲前縣議員潘裕隆等人由親友及支持者一路簇擁在屏東地檢署前相擁淚別。(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11.02) ▲前縣議員潘裕隆等人由親友及支持者一路簇擁在屏東地檢署前相擁淚別。(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11.02)

潘裕隆再三向支持者說自己絕未行賄收賄,全案真的疑點太多,而且質疑判決定讞一個禮拜就發監,在屏東確實是比較少見,在選情敏感時刻,地方也傳出陰謀論;潘裕隆更挑明指出民進黨在操作下屆議長選舉,讓國民黨尋求連任的強棒議員在選前入獄無法再選;明顯是政治介入,並要求鄉親「用選票教訓這個惡質霸道的執政黨」。王志豐則痛批,政治力介入,司法壓迫,一定會繼續努力尋求非常上訴及司法救濟來找回清白。

▲國民黨屏東縣黨部主委廖婉汝(右下)與支持鄉親者送別潘裕隆等一行前議員進入屏檢報到。(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11.02) ▲國民黨屏東縣黨部主委廖婉汝(右下)與支持鄉親者送別潘裕隆等一行前議員進入屏檢報到。(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11.02)

主任檢察官陳怡利表示,屏檢於上月25日接獲此案通知,因屬社會重大矚目案件,即協調警方啟動防逃機制,且考量此案多達10名被告,警方需24小時監控,適逢選舉期間警方人力吃緊,並於26日送達發監執行通知。其中8名已經在今天上午到地檢署報到,另外2名被告則在台中報到。陳怡利說,以前就有判決定讞即啟動防逃並通知發監的案例,此案的執行時間並非最快的一次,一切都依法處理,至於被告們覺得有疑義,可循司法救濟途徑提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