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爭議頻起!網嘆:公信力如五臟六腑枯竭的垂死肉體

蔡英文總統。( 資料照 / 記者 陳弘志攝 )
蔡英文總統。( 資料照 / 記者 陳弘志攝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民進黨全面執政卻爭議頻起,惹得民怨沸騰,一點一滴流失公信力,網路上批評聲浪不斷,日前更傳出將監控公開社群網路,蒐證「詆毀」國家元首的言論,引起反彈。有民眾就在網路上發文表示,從拚命打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花名冊抹黃、器捐案,再到深澳電廠政策髮夾彎、普悠瑪事故的處理推責,加深了人民對政府的不信任,此時更傳出劉寶傑「被請假」事件,讓他大嘆「民進黨政府公信力如同五臟六腑枯竭的垂死肉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今( 3 )日在 PTT 上以「失去公信力的政府」為題發文表示,民進黨政府先是不斷打柯,由花名冊抹黃到器捐案找葛特曼當打手開始,公信力一點一滴流失。而當面對質疑時,民進黨更雙手一攤說自己沒做,找不到證據不能亂指控。

他認為,若此類事件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人民的懷疑心會不斷被挑起。又加上深澳電廠議題在一晚上政策髮夾彎、普悠瑪事故後續處理的推責、荒腔走板,更加深了人民對政府的不信任。除此之外,政論節目《關鍵時刻》主持人劉寶傑傳出因狂打高雄議題,電視台高層受政府關切而「被請假」的疑慮,竟要人民提出政府有干預的直接證據,讓網友直呼「極為好笑」!

▲政論節目《關鍵時刻》節目主持人劉寶傑日前傳出「被請假」,掀起網路一陣熱議。(圖/取自劉寶傑臉書) ▲政論節目《關鍵時刻》節目主持人劉寶傑日前傳出「被請假」,掀起網路一陣熱議。(圖/取自劉寶傑臉書)

這名網友諷刺,「目前民進黨政府的公信力,如同五臟六腑枯竭的垂死肉體,進棺材只是頃刻之間的事,對於這樣一個病入膏肓,即將變成屍體的東西,你還要我去找出他有香港腳的直接證據,正常人沒有這種閒情逸致。」他提及,其實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在政見上的破綻不少,但「就是因為一個喜愛說謊的執政黨,拚命說他是謊言高手、吹牛大王,結果負負得正,高雄人反而特別相信他」。

網友更以孔子所言「足食,足兵,民信之矣。」為例。子貢向孔子請教為政之道,孔子說「糧食充裕、軍備整飭、人民信任政府」這三者為重。而三者之中人民的信任尤為重要,若人民不信任政府的話,政教便無從建立。網友大嘆,遺憾的是,民進黨已把自己的公信力徹底玩殘,接下來任何破爛事連結到民進黨,也只能摸摸鼻子全吞了。

他最後總結,「民無信不立」正是當前執政黨的最佳寫照。網友看完後紛紛推文表示,「真的不敢相信政府了」、「民進黨現在大概也不管公信力了,準備用國家機器直接硬幹」「以 DPP 現在的行為與品行,黨工和廠工們以後自求多福吧!」「這次民怨等級已經比 4 年前高了吧」「言論自由的壓迫是一步步來的,先是主流媒體佈樁、再來是網路論壇輿論控制、現在進行到壓迫非我族類的媒體人、誰知道再下一步是啥?什麼時候會徹底管制網路言論?什麼時候會走到最後一步─築網路長城封鎖綠共動不了的境外網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