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電廠、國光二期停建 陳學聖:為何觀塘案不行?

▲陳學聖今天在記者會中保證,「上任後,第三天然氣接受站若動工,馬上勒令停工,尚未動工,則絕不發許可證。」(圖/陳學聖競選辦公室提供, 2018.11.08)
▲陳學聖今天在記者會中保證,「上任後,第三天然氣接受站若動工,馬上勒令停工,尚未動工,則絕不發許可證。」(圖/陳學聖競選辦公室提供, 2018.11.08)

記者李春台 / 桃園報導

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與搶救大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專職律師蔡雅瀅、義務律師陳憲政等人在今(8)日上午前往行政院參加『撤銷「觀塘工業區海岸利用許可」起訴記者會』,陳學聖表示,「上任後,第三天然氣接受站若動工,馬上勒令停工,尚未動工,則絕不發許可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學聖指出,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雖在行政院長賴清德介入下強行闖關通過環評,但仍爭議不斷;在地居民及環團針對「觀塘工業區海岸利用許可」提起撒銷訴訟,盼選址不當造成生態保育與能源轉型雙輸的開發案能早日回頭。

潘忠政表示,觀塘開發與藻礁破壞案是十足的照妖鏡,從最早的東帝士財團違法購買國有地,爆發弊案後,約10億元的土地落人中華開發手中。2003年東鼎未奪得大潭電廠天然氣供輸標案,這裡就成財團燙手山芋。

潘忠政說2016年中油以22.8億元併購東鼎,當時的中華開發公司董事長、獨立董事都擔任過經濟部長,這樣的政商關係顯然疑雲重重;然後是地方父母官的背信忘義、無良學者收受開發單位300萬諮詢費,硬把大潭藻礁說成「生態不好、生物不多」當中油門神;再是賴揆黑手伸入環評強渡關山;當年曾親筆簽下「藻礁永存」的蔡英文總統也做壁上觀,過程今人慨歎。

陳學聖表示,不能因為藻礁不會講話沒有投票權,政客就可以欺負藻礁,兩年前原本要興建的龍潭高原電廠,鄭文燦可以不管民進黨中央的決定,立即勒令撤銷高原電廠興建計畫。陳學聖說,兩天前環保署舉辦國光電廠二期擴建環評的意見陳述會議,四年來沒有表態的鄭文燦,在當天八個小時過後立即反對,賴清德也表態尊重鄭文燦的決定,陳學聖認為現在做出決定,就是選票考量,政治算計。

陳學聖說,鄭文燦可以放棄放高原電廠和國光二期擴建,為什麼就不能放過藻礁?依照文資法可以指定為暫定天然地景,可以有一年的時間等待農委會和相關的單位的調查報告出來後,再決定下一步要做甚麼,請鄭文燦用面對高原電廠和國光二期擴建的態度,來面對藻礁,不要再傷害藻礁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