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陳其邁旗山造勢 邱議瑩喊「某離開」影片澄清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 11 日於旗山舉辦「旗美大團結」造勢活動。(圖/翻攝自邱議瑩臉書)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 11 日於旗山舉辦「旗美大團結」造勢活動。(圖/翻攝自邱議瑩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 NOWnews 今日新聞》昨( 12 )日報導,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 11 日於旗山舉辦「旗美大團結」造勢活動,逾 3 萬名熱情支持者湧入旗山體育場,現場凍蒜聲不斷、旗海飛揚。不過,活動尚未結束,卻有不少「邁粉」吃完便當就依序離去,讓主持人邱議瑩急忙哀求「賣離開(台語:別離開)」,「邁粉」仍舊頭也不回的走,僅剩台前的綠營鐵粉依舊熱情高喊「凍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晚間民進黨立委公開影片還原現場狀況,澄清邱議瑩是說「某離開(台語:沒離開)」,台下的群眾更是捨不得走,卻被扭曲成她哭求大家不要離開。

經過影片比對,證實現場確實為民進黨立委所公布的影片情況,當時邱議瑩喊道「某離開(台語:沒離開)」,台下仍有熱情民眾相挺,高舉旗幟不停揮舞,邱議瑩激昂高喊「感謝大家,大家沒有離開!晚會要結束了,大家沒有離開」、「陪其邁一起拚!」

而原先報導指稱邱議瑩哀求「賣離開(台語:別離開)」,是因該影片顯示的是後台民眾紛紛離去時的場景,至於邱議瑩哭腔式喊出「某離開」?還是「賣離開」,聽者各有解讀。本公司已力求公正客觀,並附上現場流出的影音檔原音,同時在民進黨公布澄清影片第一時間同幅報導,若因曲解影片原意,造成困擾,特表歉意。

但公司重申,NOWnews堅守媒體中立角色,從未預設任何政治立場,二段影片同時公布,由讀者自行判讀。

民進黨立委公開影片還原現場:



網友提供之片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