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營運遇逆風 歐系外資降評下修目標價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5日電)歐系外資表示,電腦品牌廠華碩受到CPU缺貨等影響,且改組導致成長放緩,因此調降評等至劣於大盤,目標價下修到183元;國內投顧降評至減碼,目標價下修到190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碩股價今天下跌3元開出,盤中最低來到203元,跌幅逾2%。

歐系外資出具研究報告表示,華碩面臨零組件成本上漲、中央處理器(CPU)缺貨、需求放緩等問題,將持續影響成長,而且華碩旗下網通廠亞旭受到美中貿易關稅提高的直接衝擊而導致虧損。

歐系外資認為,CPU缺貨造成華碩主機板營收下滑,同時Pascal架構的顯示卡庫存過高也不利新款Turing架構顯示卡成長,這些原本支撐華碩整體獲利率的事業已變成營運逆風。

為反映華碩第3季財報及改組導致成長放緩,歐系外資調降華碩2018年、2019年每股盈餘(EPS)預估值26.7%、12.3%至12.44元、18.33元,投資評等從「中立」調降至「劣於大盤」,目標價從250元下修到183元。

國內投顧指出,華碩金雞母包含主機板、顯示卡產品受到美國關稅提高的影響,且2019年面臨CPU持續缺貨,上述核心事業恐難成長,加上智慧型手機已退出中國市場及美國電信通路,明年手機出貨量恐持平或下滑,因此將華碩投資評等從「中立」調降至「減碼」,目標價從275元下修到190元。(編輯:郭萍英)10711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