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新政 綠批:把靈魂賣給了派系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李中(左)、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江肇國談地方派系。(圖/Hit Fm《蔻蔻早餐》製作單位提供,2018.12.4)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李中(左)、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江肇國談地方派系。(圖/Hit Fm《蔻蔻早餐》製作單位提供,2018.12.4)

記者王鼎鈞 / 台北報導

台中市重回藍天,隨著市府小內閣、議會領導浮現,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江肇國4日質疑,準市長盧秀燕「把靈魂賣給派系,最後會被派系綁架跟操作」。但藍營可不這麼認為,國民黨台中市議員李中直指過去四年,民進黨團對市長林佳龍完全放棄了監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秀燕選後就趕著拜會「紅派」議員張清照、「黑派」議員顏莉敏,還稱這兩人就是未來的正副議長,更說自己一定會配合。第一位小內閣成員,也將由顏莉敏研究室主任吳皇昇出任。而顏莉敏就是大家所熟知的「標哥」顏清標的女兒。

對此,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江肇國在「蔻蔻早餐」廣播節目受訪說,派系沒有離開過台中市,只是勢力有所消長,但現在顯然是被綁架了。

他認為,盧秀燕過去擔任立委,不熟悉,又不瞭解派系,在這種情況下,把靈魂賣給派系,最後會被綁架跟操作;接下來四年,市政將由派系主導,舊勢力復僻的標籤,是擺脫不了的。

江肇國表示,國民黨不是只有紅黑派,小台中市區(縣市合併前的台中市)還有一群議員,但現在忽然沒有了聲音,議長、副議長都還沒選舉,就分給兩個人。

江肇國強調,派系合流是國民黨的事情,但派系與是市府合流就是民眾的不幸。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李中則說,前市長胡志強時期,正副議長林士昌、張清照,就是一黑一紅,但以胡志強的個性來主政,大家並不會懷疑被派系架空。

李中分析說,盧秀燕當選的重要因素之一,有黑派立委顏寬恒擔任競總總幹事、紅派立委江啟臣任競總主委,團結支持。

李中表示,原市區都市化較早,沒有派系的問題,舊縣區現在派系色彩也漸漸淡了,黑派也不再組小政團,跟原市區國民黨議員合在一起,未來紅黑派與原市區也會合而為一,不再分派。

李中還回嗆,林佳龍當市長,民進黨團完全放棄了監督;「未來我一定監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