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款爆紅社群App是它? 引領可愛捏臉社交風潮的ZEPETO

▲ZEPETO讓用戶DIY自己的卡通Q版分身(圖/翻攝自ZEPETO官方Instagram )
▲ZEPETO讓用戶DIY自己的卡通Q版分身(圖/翻攝自ZEPETO官方Instagram )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你的臉書是否也被一群立體 Q 版人像洗板?別擔心,這不是什麼詐財 App ,來自韓國開發的捏臉應用軟體 ZEPETO ,正用可愛與趣味在社群網路掀起新一波巨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ZEPETO 於今年 3 月上市,經過一段醞釀期後,從上月開始逐漸在網路流行起來。簡單介紹 ZEPETO 的玩法,用戶下載註冊後能夠用自己的臉孔為藍圖,製作和真人十分神似的可愛版立體卡通人物,而用戶可以針對頭髮、眉毛、眼睛、鼻子、睫毛、臉上雀斑等細節微調美化,創造出獨具個人風格的虛擬分身。有點類似蘋果的 Memoji ,但 ZEPETO 無論 iOS 或 Andriod 用戶都可以下載。

更重要的是, ZEPETO 不僅是創造出虛擬分身,還可以和其他玩家的分身互動。假如你和你朋友在現實中難以抽空相聚,那你們現在可以在 ZEPETO 上用卡通分身合照,一起擺出逗趣的姿勢。而更吸引人的是,即便在現實生活中不是朋友,你還是可以和其他玩家的 ZEPETO 分身合影。隨著許多明星開始使用 ZEPETO ,和明星合影也成為網路粉絲必朝聖的最新任務,帶動 ZEPETO 人氣火熱上漲。





ZEPETO 可以免費下載,但如果用戶想要盡情給自己的虛擬分身穿上華麗衣裳,或是替他們打造夢幻居家,那麼就需要運用內建的金幣來購買相關道具。而用戶為了獲得金幣,便須執行各種任務,例如拜訪其他用戶、邀請其他用戶等等,進一步加強了 ZEPETO 的互動性和社群黏著度。



▲國外網友分享的ZEPETO使用教學(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藉著個性化的可愛造型、用戶自製的 DIY 體驗, ZEPETO 近日在全球範圍成為最熱門的應用軟體,在中國大陸其受歡迎程度甚至超越了微信和 QQ 等老牌軟體。 ZEPETO 會是曇花一現嗎?現階段 ZEPETO 仍有許多功能待用戶探索,除了前面介紹的,還有動態訊息和轉換成 Line 貼圖等有趣的應用,短期內持續聚集人氣不是問題。但若想長久流行,有專家表示 ZEPETO 下一步必須強化社群連結性,唯有成功替用戶搭建起真實生活中的社交關係鍊,他們才會願意長期沉浸在虛擬世界當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