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債百萬 縣議員當選人仍捐出選舉補助款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0日電)適逢選舉年,公益團體募款不易,台東縣議員當選人黃治維雖然選舉負債百萬,但他將選舉補助款全數捐給台東公益團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次台東縣議員選舉激烈,尤其是第一選區台東市,22人參選,搶10席名額,新人要出頭更是難上加難。

今年37歲的黃治維,是第一選區唯一7年級生候選人,首次參選,未設競選總部,徒步拜票,感動鄉親,高票當選,也是台東縣議會僅有的一席民進黨議員。

黃治維拿下2984張選票,可獲得新台幣近9萬元的選舉補助款,今天他將補助款全數捐給台東6個公益團體。

黃治維表示,今年明顯景氣寒冬,公益團體募款不易,他雖因選舉花費負債百萬,也要公開捐出所有選舉補助款,盡力幫助台東的公益團體,藉此拋磚引玉並呼籲社會大眾,多關心幫助社會的底層及需要協助的弱勢家庭,台東才能更加溫暖,社會才能更加有愛,「對於台東,我們都不是局外人」。

受贈的單位有海山扶兒園、創世基金會、人安基金會、華山基金會、救星教養院、五佰公益俱樂部,每單位捐贈15000元。

創世基金會專員游伯葳表示,相當感謝黃治維寒冬送暖,今年碰上選舉年,公益團體和社福團體募款大幅縮水。(編輯:吳佳穎)10712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