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對高鐵脫軌致歉 要求徹查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0日專電)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就江陵線高鐵(KTX)脫軌事故表示,政府一直將保護國民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對此次事件感到愧疚,向受害者致歉,國土交通部應徹查事故根本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文在寅在青瓦台主持幕僚會議時指示,國土交通部務必對新舊鐵路設備全面進行安全檢查,為恢復國民對鐵路部門的信任,全力以赴。

文在寅還要求國土交通部徹查事故根本原因,並為防止類似事件重演,採取切實措施。

文在寅指出,幸好剛起步,由於當時高鐵車速不快而未造成重大傷亡事故。但對於將安全權視為國民新的基本權的政府而言,實在對國民深感歉疚。

文在寅表示,南韓的交通基礎建設積極進軍海外之際,發生高鐵脫軌事故,實在令人汗顏。國土交通部應重視最近一連串發生的鐵路事故,徹底查明肇事原因並研擬防止類似事故重演的革新對策。

8日上午7時30分,從江原道江陵站駛往首爾站的高鐵列車,出發僅5分鐘發生脫軌事故,車上198名乘客中有14人受傷。江陵線連接首爾與江陵,是南韓為迎接2018平昌冬奧會而建設的高鐵,於去年12月22日開通。(編輯:陳永昌)10712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