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宏甜牽王靚蕾挺《霸王別姬》 超狂17刷紀念張國榮

▲王力宏與老婆王靚蕾出席《霸王別姬》首映。(圖/甲上提供)
▲王力宏與老婆王靚蕾出席《霸王別姬》首映。(圖/甲上提供)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華語經典電影《霸王別姬》推出「25周年數位修復版」,將於12月14日重返大銀幕,今(10)日舉辦首映會,電影監製徐楓、蔡康永、王力宏、楊謹華、甄珍等人皆出席。其中,蔡康永接受黃子佼訪問時,先是說:「恭喜你發片!」隨後黃子佼還追問蔡康永要認購幾張專輯,沒想到蔡康永幽幽表示:「我想大概6張吧!」兩人妙語如珠,相當有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霸王別姬》是張國榮的代表作,許多人無法在現今看到他的風采,都只能從這部電影懷念。與張國榮交情甚篤的王力宏,也深受這部電影感動,更狂看了16次這部佳作,今特地帶老婆王靚蕾觀賞,王力宏還笑說:「趁著孩子睡覺了,帶老婆出來約會看電影。」兩人也甜蜜牽手讓媒體捕捉畫面,羨煞旁人。

▲蔡康永《霸王別姬》首映。(圖/甲上提供)

徐楓下午舉辦媒體茶敘時,聊起當年電影橫掃全球影壇的轟動情形,在上海的首映會吸引超過1200多位觀眾擠爆戲院,徐楓表示:「當時我們坐的車都在晃動,後來連戲院的玻璃都被影迷推破,把我嚇壞了。」在歐美放映時,觀眾更在映後全場起立鼓掌長達五分鐘之久,熱烈的迴響將華語電影推向國際舞台。

▲徐楓為《霸王別姬》監製。(圖/甲上提供)

《霸王別姬》由李碧華小說改編,故事敘述程蝶衣(張國榮飾)自幼被賣到京戲班學唱青衣,與師兄段小樓(張豐毅飾)合演《霸王別姬》而成為名角,卻也假戲真做,身陷真假曖昧的假鳳虛凰情感之中;歷經戰亂、文革變動,一生糾結的程蝶衣,遭遇感情與人生的雙重背叛,當他11年後再演《霸王別姬》,不願夢醒的程蝶衣,只願留在夢中,像虞姬永遠倒在血染的愛情裡,從一而終。

▲楊謹華也非常喜歡《霸王別姬》。(圖/甲上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