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逐步減用抗生素牛肉 公布3階段計畫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紐約11日綜合外電報導)速食龍頭麥當勞(McDonald's)今天宣布3階段減用抗生素牛肉計畫,原本著重在抗生素雞肉方面的健康改革,如今終於擴及其他肉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麥當勞表示,相關措施將分3階段實施,首先會研究抗生素牛肉前10大來源市場,2020年前確立減量目標,2020年起通報抗生素減量目標進度。

麥當勞永續部門全球副總裁肯尼(Keith Kenny)表示:「麥當勞認為,抗生素抗藥性是重要的公共健康問題,我們嚴肅看待自身獨特的立場,將善用我們的規模,不懈地因應這項挑戰。」

麥當勞、零售業者沃爾瑪公司(Walmart)、泰森食品公司(Tyson Foods)等都已宣布會限制或逐步限制抗生素雞肉。

衛生官員早對抗生素抗藥性提出警告,2016年9月聯合國大會決議案也承諾整合各界,協力解決抗生素過度使用問題。

但美國自然資源保護會(Natural ResourcesDefense Council)食物政策專家布魯克(Lena Brook)表示,儘管已有多家業者宣布禁止抗生素雞肉,針對牛肉的進展卻遠遠不及,如今麥當勞承受到自然資源保護會等組織壓力後率先做此宣布,值得嘉許。

布魯克表示,賣給畜產業的抗生素有43%用於牛肉,僅6%用於雞肉。

布魯克在部落格貼文說:「這些藥品大都是定期且大量地放入飼料或飲水,讓沒有生病的動物吃下肚,讓牠們能在工廠化農場擁擠且不衛生的環境存活下來。」

「在此議題上,雞肉業有一波改革,美國牛肉業者卻已消失太久了。」

「終結抗生素過量之戰還在繼續之際,麥當勞向前邁進的這一步清楚地告訴我們,因循慣例的業者不會再為人接受。」(譯者:鄭詩韻/核稿:徐睿承)10712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