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愛情詐騙又一起 當心外國人臉書加好友

▲台中又發生一起無國界愛情詐騙案。(圖 / 翻攝自網路)
▲台中又發生一起無國界愛情詐騙案。(圖 / 翻攝自網路)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昨日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的臉書粉絲專頁「 TCPB 局長室」PO 出一段影片,影片中被詐騙的女子在銀行想要匯款高達 8000 美金給在網路上認識的美國醫生,折合台幣高達 24 萬元,還好銀行行員機警發現有異狀,趕緊通報豐原分局才及時保住被騙女子的血汗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際詐騙案屢見不鮮,卻依然有人會受騙上當,員警一見到被騙女子立刻問他「是不是在網路上認識一個男生?」被害女子也坦言說是,並稱「對方是在美國當醫生,他說他研討會完就要來台灣了。」還為對方說話,「是我跟他說那邊很危險,看他要不要回來。」

▲員警苦口婆心勸導,希望被騙女子即時回頭。(圖 / 翻攝自臉書「TCPB 局長室」) ▲員警苦口婆心勸導,希望被騙女子即時回頭。(圖 / 翻攝自臉書「TCPB 局長室」)

偵辦多起詐騙案的員警非常肯定這就是無國界詐騙案,熱心的員警也苦口婆心的勸導被騙女子,並告知現在很多類似詐手法,一開始會有一個帥帥的外國人在臉書加好友,通常是待在國外較危險的戰地,讓被害人產生同情心,並說如果要回台灣就要支付一筆錢,之後就會要求被害人轉帳。「上網打『無國界詐騙』就會有了,前天也發生 3 起。」

TCPB 局長室也表示,將過程製作成影片就是因為網路影響力很大,將些真實案例放上來,才能讓更多人看見、提高警惕心,比起派員警挨家挨戶宣導效果好多了。同時也說現在越來越多人只習慣在網路上與他人互動,自然就比較沒有防備心,再碰上以愛情為誘餌的詐騙集團,很容易就上當匯款,提醒民眾多加小心,若遇到疑似詐騙案件都可撥打 165 反詐騙專線。

及時阻詐,保護血汗錢這裹上愛情糖衣的陰謀,由我們來拆下這虛假謊言的面具吧! 或許在網路之中,難以得知甜言蜜語後藏著甚麼禍心,然而如出一轍的詐騙手法,早被機警熱心的行員識破。 豐原分局的同仁接到報案後趕來現場,一同與行員拉回迷失的少女心; 或許我們的規勸不如甜言蜜語好聽,但為人民苦口婆心著想的心思卻是毋庸置疑的。 感謝同仁與行員及時讓被騙女子清醒,保住了辛苦賺來的血汗錢,讓可惡的詐騙集團無法得逞! TCPB局長室Youtube頻道:https://youtu.be/8Ik0v8PCaQA

TCPB 局長室發佈於 2018年12月12日 星期三


▲TCPB 局長室 PO 出阻止民眾被詐騙的過程,希望提升民眾的警覺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