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柯會/蔡英文視察北門 肯定柯文哲政績

▲蔡英文總統13日下午在台北市長柯文哲、政務委員張景森陪同下視察北門。(圖/記者葉政勳攝, 2018.12.13)
▲蔡英文總統13日下午在台北市長柯文哲、政務委員張景森陪同下視察北門。(圖/記者葉政勳攝, 2018.12.13)

記者呂炯昌/ 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3)日陪同總統蔡英文視察北門,由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向蔡英文作簡報。場外則由台灣國辦公室人士前來抗議,遭到維安警員隔離帶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門高架橋拆除被視為柯文哲任內第一項政績,林欽榮在簡報時表示,北門是135年歷史的承恩門,北門高架橋拆遷本來預計要花3個月,但是柯文哲認為要慢慢想、快快做,所以給了工務局8天的時間追加預算,在2016年1月花了6天就把北門高架橋拆除。

林欽榮說,北門高架橋存在了35年,因為鐵路沒有地下化,在經過工務局、都市發展局所有同事的整合、規劃,拆除期間每天出動880人次,包括120多名志工,僅花6天就完成拆除,可以算是台灣公務史上非常特殊的案子,如何把古蹟保護好,終於完成。

林欽榮表示,北門周邊非常多匝道,交通上非常不好處理,以前台北市民沒有辦法接近,在工程完成後,柯市長堅持把廣場周邊的匝道拆除,廣場面積擴大了3倍,變成6865平方公尺,因為這個案子也讓台北市獲得12個工程獎。

林欽榮說,北門高架橋拆除後,可以從廣場看到101大樓,也能看到從正東西的方向看到七星山。他說,北市都市計畫經過20~30年的奮鬥,終於在柯市長任內完成。

蔡英文13日下午在柯文哲、政務委員張景森陪同下視察北門,被視為走出總統府與人民溝通,也被認為是肯定柯文哲任內政績,為白綠日後再度合作埋下伏筆。不過,場外有獨派團體台灣國成員不滿前來抗議,遭到維安的北市警局人員帶走。

▲蔡英文總統13日下午在台北市長柯文哲、政務委員張景森陪同下視察北門。(圖/記者葉政勳攝, 2018.12.13) ▲蔡英文總統13日下午在台北市長柯文哲、政務委員張景森陪同下視察北門。(圖/記者葉政勳攝, 2018.12.13)

▲柯蔡會,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前來抗議,遭警方帶走。(圖/記者葉政勳攝, 2018.12.13) ▲柯蔡會,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前來抗議,遭警方帶走。(圖/記者葉政勳攝, 2018.12.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