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會愛心待用麵店家 侯友宜霸氣捐100碗待用麵

▲侯友宜今日以「侯先生」的名義捐助100碗待用麵,並強調「做就好,不用說!」(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12.14)
▲侯友宜今日以「侯先生」的名義捐助100碗待用麵,並強調「做就好,不用說!」(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12.14)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當選人侯友宜今(14)日前往板橋區拜會愛心待用麵的發起人顏維勳,並以「侯先生」的名義捐助100碗待用麵;侯友宜強調,新北市很多待用麵店家,如何運用公家的資源與民間來合作,讓代用麵可永續發展,幫市府找到需要關心的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今日在新北市議員林國春的陪同下,拜訪「台灣待用餐點制度」發起的麵攤老闆顏維勳;侯友宜也當場執起鍋鏟親自下廚煮麵,老闆顏維勳的母親娘顏林蔭,則在一旁幫侯友宜加菜、放了不少雞腰,笑說選舉很辛苦要給侯友宜補身子;顏維勳向侯友宜說,希望未來區公所能夠協助宣傳「待用餐點」,方便經濟比較辛苦的朋友,知道可以到哪裡用餐,免於挨餓。

N2018121404侯友宜吃待用麵 ▲侯友宜表示,希望透過公家資源結合民間的力量,讓待用麵永續的經營,找到政府沒有關心到的人,就可照顧更多需要關心的朋友。(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12.14)

侯友宜表示,他非常喜歡吃待用麵,因為愛心可以幫助很多看不到的角落民眾,新北市有很多待用麵的地點,但待用麵風潮過後,在募款或爭取待用麵的愛心者比較困難;此外,「待用麵」的概念,與新北市政府和四大超商合作的「幸福保衛站」很相近,未來可以透過公家資源結合民間的力量,提供地點或募資平台,讓待用麵永續經營,找到政府沒有關心到的人,就可照顧更多需要關心的朋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