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車失控撞護欄 駕駛昏迷送醫急救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8日電)王男駕駛遊覽車今天早上行經國道三號快官路段,疑似心肌梗塞昏迷,遊覽車失控撞上護欄,所幸同車乘客幫忙穩住方向盤,讓遊覽車不至於翻車,王男送醫後仍未脫離險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七警察大隊勤務指揮中心指出,王男是彰化客運遊覽車司機,早上駕駛遊覽車從彰化和美鎮出發,載著要前往南投水里出殯的家屬,行經國道三號南下201公里快官路段時,王男突然陷入昏迷,遊覽車因此失控撞上護欄。

同車乘客看見司機昏迷,趕緊跑到駕駛座穩住遊覽車方向盤,讓撞上護欄的遊覽車停在路肩,然後打119通知彰化縣消防局前來救援,另將陷入昏迷的王男拖出遊覽車,進行CPR急救,等待救護車前來,而救護車到場後,將已昏迷的王男送往彰化基督教醫院急救。

彰基醫院副院長周志中說,王男抵達急診室之前,就已經使用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和自動心臟按摩器急救,抵達急診室後,醫護人員持續急救,但仍然沒有呼吸、心跳,且瞳孔放大,由於王男年紀很輕,在家屬要求下,醫院於是使用葉克膜。

周志中表示,他們將使用電腦斷層確認昏迷原因,目前研判可能是心肌梗塞、心臟主動脈剝離或肺栓塞,不過家屬告知王男有急性心肌梗塞病史,醫院將在電腦斷層檢查結束後送入心導管室進行緊急手術。(編輯:翁翠萍)10712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