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豬瘟祭重罰  防檢局:今總共查獲6件違規案件

防非洲豬瘟重罰上路第一天,防檢局開出兩張20萬元的罰單。(圖/防檢局提供。)
防非洲豬瘟重罰上路第一天,防檢局開出兩張20萬元的罰單。(圖/防檢局提供。)

記者陳俐穎 / 台北報導

為了防範非洲豬瘟,農委會祭出重罰,若是攜帶疫區豬肉入境將重罰20萬元,上路第一天就查獲2件違規案例。而疫區豬肉之外,今(18)日截至下午4時,還裁罰3萬元者4件,均在桃園機場查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防檢局統計資料顯示,14日至17日裁罰案件共53件,其中裁罰5萬元18件,包含來自中國大陸17件與匈牙利1件;3萬元33件,包含中國12件、越南14件、泰國、印尼、馬來西亞各2件、緬甸1件;1萬元2件,其中包含中國大陸、日本各1件,仍以來自中國大陸及越南者為多。

而今日查獲到的肉品包含兩件旅客攜帶入境的肉乾與火腿腸,各裁罰20萬元,防檢局組長彭明興表示,其他4件中,有3件是雞肉製品、1件是來自越南的豬肉製品,各裁罰3萬元。

至於昨日整天總共裁罰了12件違規攜帶肉品入境的案例,其中有3件是來自中國大陸的豬肉製品,裁罰5萬元,而其他9件則裁罰3萬元,比例似有微幅下降,但仍需等待整天統計數字出爐才能判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