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查明千坑之城肇因 國民黨中常會將發函行政院

107年國慶大會,行政院長賴清德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聊天。(圖/記者葉政勳攝,2018.10.10)
107年國慶大會,行政院長賴清德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聊天。(圖/記者葉政勳攝,2018.10.10)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今年823南台灣大淹水後,台南市和高雄市出現「千坑之城」景象,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雙十國慶上與行政院長賴清德比鄰而坐時,特別提醒賴清德應查明原因,但至今二個多月過去,行政院仍未有進度,國民黨中常會今(19)日決議,將以「國民黨中常會」名義發函給賴清德,要求行政院與相關單位徹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今日舉行中常會,發言人洪孟楷會後轉述,吳敦義在常會中提及,10月10日出席國慶大典時,與賴清德提到823年台大淹水,造成數千個坑洞,提醒工程是否偷工減料嫌疑,請賴應查明,對社會公開負責,否則難免讓人質疑擔任台南市長時管理不當,但兩個多月過去,賴清德還沒有動作

洪孟楷說,吳敦義在常會提出,全體與會中常委鼓掌通過,確定要以國民黨中常會名義發函賴清德,要求賴以最高行政首長高度,要求相關部會具體釐清,為何823淹水會造成數千個坑洞,查明問題與其中是否有弊案。

另外,也有常委提到非洲豬瘟疫情,若病毒傳入台灣將對民生、食安與相關產業造成影響,常會也決議支持行政院防疫和捍衛國人健康措施,但就帶豬肉製品入境的罰則調整部分,可能國人尚未足夠了解,要請立院黨團透過質詢提醒政府要廣為周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