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日旅遊請注意!日本暴雪陸空交通大亂 新幹線嚴重誤點

日本遭遇入冬以來最強寒流,多地降下大雪。(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日本遭遇入冬以來最強寒流,多地降下大雪。(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要去日本旅遊的民眾請注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今天(29日)開始放新年假期,東京出現大批返鄉及旅遊人潮,羽田機場起飛的國內航班幾乎班班客滿,新幹線也一位難求,各地高速公路也擠滿返鄉車潮。然而,受到北部和東北部持續暴風雪影響,部分陸上交通延誤,也有航班被迫取消。

其中山形縣大藏村的積雪更達到156公分,福島縣的檜枝岐村的積雪也達到106公分,福島縣的檜枝岐村積雪則有90公分,而日本西部島根縣松江市亦有4公分積雪。



根據NHK報道,受到大雪影響,全日空航空公司往返羽田機場與北海道、東北等地部分航班被迫取消;日本航空公司往返大阪機場與青森、新潟部分航班,同樣受大雪影響取消。位於大阪的關西機場表示,上周五(21日)起到2019年1月3日共14天,從關西機場出國人潮料達52.5萬人,平均每天出國人數相較2017年同期增加8%以上。

日本新年假期開始,返鄉及旅遊人潮塞爆機場。(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受到持續降雪影響,山形縣一名65歲男子清理積雪時,不小心被鏟雪機輾過死亡。

日本氣象廳表示,沿岸地區將持續降雪至明天(30日),其中北部和北陸地區將有暴風雪,每小時風速最高達72公里,北陸地區的海浪高度更可能超過6公尺,呼籲民眾外出時要特別留意交通狀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