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頂加火災違建 新北3天內火速拆除

▲新北市政府火速將日前發生火災的頂樓違建拆除。(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政府火速將日前發生火災的頂樓違建拆除。(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蔡琇惠 / 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新生街112巷一棟住宅大樓1月7日發生火警,起火處是位於13樓的加蓋違建鐵皮屋,疑似佛堂電線走火釀災,所幸火勢很快撲滅,無人傷亡。新北市政府認定災後的違建鐵皮屋,結構安全已嚴重受損,且燃燒後已不堪使用,今(10)天由副市長謝政達帶隊執行拆除作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警力的戒護下,工務局拆除大隊今天攜帶各式拆除裝備,前往日前發生火災的違建頂樓進行拆除,當時燃燒面積約80平方公尺,幾乎一半的建築都燒毀,市府認定殘餘建物有公共安全疑慮,隊員以大鐵鎚敲掉牆面,避免屋主將違建整修後再使用。

市府表示,該處違建原本屬於未影響公安的既存違建,依「違章建築拆除優先次序表」定屬於列管排拆案件,仍應注意用火及用電安全,如今發生火災,已產生公共安全疑慮,因此立即安排拆除,以免發生危險。

市府強調,為守護新北市民居住安全,凡是有影響公共安全的違章建築,無論新舊違建,拆除大隊將都會強力執行拆除。統計新北市從104年至107年底,頂樓違建出租套房的案件已拆除1,786案。也呼籲民眾勿心存僥倖任意搭設違章建築,一旦查獲必優先排拆,依法強制執行公權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