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越多官越大?陳其邁「敗光65萬票」升副閣揆 網友神回

▲本周四(10 日)賴清德將在行政院會提出內閣總辭,新任內閣人選將由蘇貞昌接任、副院長將由前立法委員陳其邁接任,「蘇邁配」確定成形。(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本周四(10 日)賴清德將在行政院會提出內閣總辭,新任內閣人選將由蘇貞昌接任、副院長將由前立法委員陳其邁接任,「蘇邁配」確定成形。(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 11 日率內閣總辭,總統蔡英文隨即宣布蘇貞昌為新任閣揆、陳其邁擔任副手,「蘇邁配」引發外界熱烈討論。不過,有網友質疑,為何陳其邁在去( 2018 )年底九合一選舉中,慘輸 15 萬票落敗,仍能高升行政院副院長一職,在 PTT 掀起熱議,一名網友在留言串中巧妙神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 zoode 在「政黑版」( HatePolitics )以「陳其邁為什麼能當副院長?」為題,指出「蘇貞昌這次因為子弟兵大餅講錯話,把自己搞到沒辦法出來選,黨內無大將,光頭只好硬著頭皮站出來承擔,雖然倉促但選得有聲有色,最後是敗給大環境,怪不了他,光頭當院長除了歷練豐富、執行力強、底下人才也多,算是很恰當的安排」。

原 PO 接著分析「林佳龍當交通部長也很不錯,他台中的交通政績有目共睹」,另外更幫中央扛了空汙問題,整場選舉一直被盧秀燕抓著打才伸展不開,大環境又不好,輸了也有點冤枉,現在當交通部長,反而能替台中爭取建設,兌現他奉獻台中的承諾。

▲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圖左)連任失利,任交通部長一職。(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直播影片) ▲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圖左)連任失利,任交通部長一職。(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直播影片)

不過,原 PO 認為,「選輸的人中,陳其邁是最奇怪的」。原本高雄是民進黨「躺著選」都會上的,結果他自己輕敵,前期完全沒有存在感,給韓國瑜機會趁虛而入,選到後來高雄竟成全台焦點,「把全黨拖下水,最後才在那搞悲情、守護民主」,相比 2014 年的高雄市長選戰,民進黨從贏 50 萬票,變成慘輸 15 萬票,反問「沒想到輸了 15 萬票以後,反而變成暖男網紅,還可以當副院長?」

最後表示「連有政績、輸給大環境 +long (林佳龍)都只有當交通部長了,一次噴掉 65 萬票祖產的陳其邁,竟然當副院長?民進黨這安排真讓人看不懂呢」。對此,有網友在留言串神回「輸得不夠多,不然就是院長了」;其他網友則紛紛回應「噴 65 萬是陳菊害的」、「市政本來就是延續的,一直嘴收割頗呵」、「邁邁被花媽害,龍龍被自己害」、「陳其邁的經歷很豐富」、「林佳龍是連任輸這麼慘,還敢出來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