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米花聯賽/陳毅宏關鍵安打 合庫總冠軍賽搶下首勝

合作金庫棒球隊。(圖/黃建霖攝)
合作金庫棒球隊。(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爆米花聯盟今(15)日進行總冠軍戰,去年遺憾落敗的合作金庫今年捲土重來,首戰面對強敵崇越隼鷹,靠著第5棒陳毅宏「猛打賞」的表現,以及在7局上的適時一擊,終場以7:3帶走勝利,五戰三勝的系列賽取得1:0領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合庫此役率先發動攻勢,2局上從陳毅宏的安打開始,單局利用5支安打換回3分,先馳得點。不過在第5局崇越也展開反攻,第2棒楊振裕掌握住壘上有人的機會,大棒一揮掃出1發追平比分的3分砲,將分數給追成3:3平手。

不過在7局上,合庫利用對方投手控球不穩、連續送出保送的機會,靠著陳毅宏的二壘安打敲回關鍵的兩分,之後柯景瀚再敲出帶有2分打點安打,合庫單局打進4分、鎖定勝局,最終就以7:3贏得勝利。

「鄭智鴻是很好的左投,這幾年他在重大比賽都發揮得不錯,球路不好掌握。」賽後合作金庫總教練許順益表示,球隊賽前有大概預料到對方可能派出先發投手,因此有針對鄭智鴻的投球影片做特訓,今天打者們也很積極,發揮的很不錯。

而對於自家先發賴柏瑋,許總表示他的球速很不錯,但也還有年輕投手的通病,控球上比較沒有這麼穩定。而接手的唐嘉駿雖然球速沒有他那麼出色,但是快慢的搭配相當不錯,讓打者很難以掌握。

至於對今天打擊表現出色的陳毅宏,許總說他本來就是攻優於守的選手,而且抗壓能力相當好,今天適時一擊對球隊相當重要。「另外四棒林加祐在之前的選球也很關鍵,這就是老將的價值。」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