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會考察變旅遊 國民黨團:帛琉觀光景點跟業務有關?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16日批評,黨產會考察帛琉的報告根本與所屬業務無關,根本是「假查核真旅遊」。(圖/記者葉滕騏攝,2019.01.16)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16日批評,黨產會考察帛琉的報告根本與所屬業務無關,根本是「假查核真旅遊」。(圖/記者葉滕騏攝,2019.01.16)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國民黨去年預計拋售中投公司轉投資的帛琉大飯店,不當黨產委員會去年8月派2位研究員到帛琉考察,回國後完成考察報告並上傳網路。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今(16)日批評,黨產會70頁的考察報告中有50頁是帛琉的「旅遊政策白皮書」,完全沒有帛琉飯店的經營財務狀況,根本是「假查核真旅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黨產會在考察報告中指出,中投公司申請許可處分帛琉大飯店全部股權,因此派人前往考察,黨產會2位聘用研究員於去年8月22日至25日到帛琉考察。而考察行程包含帛琉大飯店20周年慶活動、當地觀光景點、拜會我駐帛琉大使館、帛琉觀光局長、觀光協會、聽取帛琉大飯店業務簡報等。

曾銘宗痛批,了解帛琉觀光景點,「這跟黨產會有什麼業務關係?」2位研究員去了四天都是在觀光,還要帛琉公使、駐帛琉大使陪同旅遊;結果回來的研究報告結論僅只有半頁,內容也跟黨產會業務完全無關。

曾銘宗指出,黨產會70頁的考察報告中,「真正有文字的只有十頁」,把50頁的帛琉共和國旅遊政策白書當成附件,然而應該是查核重點的帛琉大飯店經營狀況,財務狀況在報告中竟然一個字都沒有。他強調,黨產會考察報告是做核定處分的重要參考依據,但顯然報告是極為草率。

曾銘宗表示,對黨產會的決策感到極為憂心,也正告黨產會必須公開道歉。曾也說,以他擔任過部會首長的經歷,如果看到同仁寫出「假查核真旅遊」的報告,一定會對外道歉,如果不道歉,下次總質詢時會拿著考察報告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為什麼「黨產會事前監督不周,事後還在硬凹?」

藍委童惠珍也批評,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根本是不當考察,「已經淪為帛琉共和國的觀光代言人」,台灣專業人士出國考察卻寫出這麼不專業的報告,顯示黨產會就是為了政治鬥爭而成立的單位。她也呼籲,黨產會應該出國去看看受中山獎學金被凍結所影響的學人,甚至有人因此要辦理休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