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童0容忍/城隍廟童子爺 守護小朋友的安全

保庇

近來台灣虐童事件頻傳,是大家不願看見也不希望發生的事,而某些案件因加害人過於兇殘,甚至有人感嘆台灣是否已成「虐童天堂」?其實因為歷史因素與民族融合,台灣是有神明專門負責保佑小朋友平安健康的業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童子爺。(圖/全臺首邑縣城隍廟臉書專頁)
女童子爺。(圖/全臺首邑縣城隍廟臉書專頁)


台南的全臺首邑縣城隍廟有兩尊「童子爺」神像,已經有兩百年歷史,是其他地方的城隍廟看不到的神明。與城隍廟內的范謝將軍等威猛的神像相比,「童子爺」顯得親切近人,同時也有許多小朋友是「童子爺」的「契子」。

男童子爺。(圖/全臺首邑縣城隍廟臉書專頁)
男童子爺。(圖/全臺首邑縣城隍廟臉書專頁)


早期台灣醫藥不發達時,家中有人生病大多會到廟中請神明幫忙,家中小朋友如果難帶、體弱多病,也會請神明收為「契子」,而全臺首邑縣城隍廟的兩尊「童子爺」也就因此成為許多人的守護神,據說被這兩位神明收為「契子」的人數已突破六千人。

兩位「童子爺」為一男一女,金身高約三十公分,在廟方為兩位「童子爺」準備的神衣上都留有口袋,許多參拜的信眾都會在口袋中放入香油錢,據說是讓兩位「童子爺」買糖果餅乾。

「童子爺」的「契子」,大多是家中長輩希望小朋友能平安長大,因而到廟中請「童子爺」護佑,但要請神明收為「契子」並不是拿香跟神明說就好,必須向廟方拿取文疏,填寫家長與小朋友姓名,拜拜後燒化,才算完成程序。

「童子爺」聖誕是農曆的二月十二日,在這一天,會有許多信眾與「童子爺」的「契子」們會到廟中替「童子爺」祝壽,同時也在衣物上蓋上「童子爺」的印信,祈求「童子爺」的保佑,希望未來一年也平平安安。

在過年前卻如此不平靜,無論是什麼原因,將情緒發洩在比自己弱的幼童身上都該被譴責,希望各位在憤怒之餘,都可以到廟中祈求神明護佑這些可能壟罩在虐童陰影下的小朋友,平常若發現有什麼異常,也不要吝嗇於撥打專線電話求助,你的一時雞婆,可能就挽救一名遭受苦難的幼童。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