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武器來了!陸客攜帶非洲豬瘟食品 入境日本遭攔截 

日本羽田機場查獲陸客攜帶非洲豬瘟呈陽性反應的食品。(圖/翻攝網路)
日本羽田機場查獲陸客攜帶非洲豬瘟呈陽性反應的食品。(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疫情持續蔓延,為了防止疫情入侵台灣,台灣周五(25日)凌晨起實施檢疫新措施,針對外來人口自過去3年自有發生非洲豬瘟的國家(地區)違規攜帶豬肉類產品入境,經裁處20萬元新台幣(含以上)(約合5.1萬港幣)且無法當場繳清金額者,拒絕其入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結果就在新規出台當天,一名來自香港的大陸旅客搭乘港龍航空KA454航班,因攜帶0.12公斤雞肉及豬肉成分火腿腸,但未主動申報遭查獲,又因未繳清罰款,當場被拒絕入境,當晚搭乘9點15分港龍航空KA457航班返回香港。未來在繳清罰款前,不得入境台灣。

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疫情失控程度驚人。(圖/翻攝網路)

除了台灣之外,日本同樣也飽受陸客攜帶非洲豬瘟食品入境的威脅。

日本農林水產省25日公布,在陸客攜帶的食品中,新檢出4個樣本對非洲豬瘟呈陽性反應,攜帶非洲豬瘟入境的個案從去年起已增加至7件。現在適逢中國農曆春節將至,大量陸客赴日旅遊,日本當局將加強查緝。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日本當局於本月12日至16日期間檢出上述4宗新個案,其中3宗在愛知縣中部機場發現,1宗在東京羽田機場。涉事旅客乘搭來自上海、瀋陽及青島的航班,他們試圖將被禁止的自製香腸等食品攜帶入境,被攔截後放棄這些食品。當局經基因檢查後,發現這些食品對非洲豬瘟呈陽性反應。

日本暫未出現國內感染非洲豬瘟的個案,雖然人類不會受到感染,但因為非洲豬瘟致命率高於普通豬瘟,故被視為危險程度極高。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