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時尚圈逾半世紀 時尚老佛爺卡爾拉格斐病逝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巴黎19日綜合外電報導)素有「時尚老佛爺」之稱的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今天病逝巴黎,享壽85歲。他在全球時尚圈享有如上帝般的地位,叱吒時尚圈超過半個世紀,直至他辭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生於德國的卡爾拉格斐1983年成為法國香奈兒的品牌設計師之前,香奈兒給人感覺既富貴又老氣,但他加入後將長裙裙擺剪短,在古板的斜紋軟呢套裝加入多彩縫線,讓香奈兒搖身一變成為當今最有價值的高級訂製服品牌之一。

卡爾拉格斐同時也擔任LVMH集團的Fendi和他的同名品牌設計師,在時尚圈的成就斐然,可謂前所未見。

一絲不苟的白色馬尾髮型、黑色套裝和神秘的黑墨鏡,成為卡爾拉格斐後期的招牌造型,總是能讓人立刻認出他來。

他擁有藝術直覺和商業頭腦,加上對精妙高深的高級時裝圈有巨大的影響力,競爭者和超級名模也對他敬畏三分。

認識他的人都知道,卡爾拉格斐拒絕回首過去是他成功的最大原因之一,在他病逝前仍不忘與年輕人和時尚人士打交道。

卡爾拉格斐與名模辛蒂克勞馥(Cindy Crawford)的愛女、伸展台寵兒凱亞葛柏(Kaia Gerber)攜手合作,發表2018年卡爾拉格斐同名品牌聯名作品。(譯者:陳昱婷/核稿:嚴思祺)10802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