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返崗車潮塞 國5雪山隧道回堵超過5公里

國五塞車回堵達5公里。(圖/NOWnews資料照)
國五塞車回堵達5公里。(圖/NOWnews資料照)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

連假即將結束,許多民眾都要北上返回工作岡位,高速公路也出現了北返的車潮,高速公路局坪林行控中心表示,今(3)日早上8時開始,就已經出現北上的車潮,而且到了今日下午1時左右,已經回堵將近5公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昨日的車流,坪林行控中心表示,國5北上宜蘭到頭城段、頭城到坪林段皆紫爆,時速只有10公里,到今日凌晨1點至2點車流才紓解。且昨天0時至24時,北上車流累積總量為3萬8466次車輛,坪林行控中心也說明,因用路人已有預期心理,連續假期出遊會提前結束旅程,準備返鄉,國5前兩天皆有紫爆的情形,目前北上車流量持續增加,按照過往經驗判斷,不會有塞車到跨夜的情形。

坪林行控中心也表示,截至下午1時許,在國5雪山隧道南口回堵車流已超過5公里,另宜四匝道北上入口,由於排隊車流影響,回堵達到1.5公里,頭城交流道1公里,雖然宜蘭、羅東及蘇澳稍緩解,但也回堵0.5公里左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