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同婚元年 六大主題電影認識同婚 24部片免費看

「同志家庭」:榮獲柏林影展的智利電影《拉.拉》取材自真人實事,呈現當今多元成家在全球逐漸合法後,可能出現的家庭問題。(圖/GagaOOLala提供)
「同志家庭」:榮獲柏林影展的智利電影《拉.拉》取材自真人實事,呈現當今多元成家在全球逐漸合法後,可能出現的家庭問題。(圖/GagaOOLala提供)

記者許維寧 / 台北報導

政院版同婚草案與《公投第12案施行法》兩案均付立院二讀,但按照大法官748字號釋憲,今年五月24日之後同性伴侶即可依法成家,2019年將是同婚元年。影音平台率先為社會與同志伴侶推出「婚姻先修班」專區,囊括李安《喜宴》、凱薩琳海格主演的《不一樣的婚禮又怎樣》等24部與婚姻相關電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公投第12案施行法》於立院逕付二讀,將與政院版同婚草案強碰,若依照大法官748字號釋憲結果,今年五月後同性伴侶仍可合法成家,GagaOOLala與婚姻平權大平台近期為社會與同性伴侶推出「婚姻先修班」專區,將婚姻權益分為六大面向囊括24部相關電影,期望社會與同志伴侶能繼續思考後續議題。

電影主題包括「婚前出櫃」、「婚禮籌備」、「同志生子」、「同志家庭」、「法律權益」與「同志平權」六大面向。其中法律權益提點同志伴侶,婚後該擁有何種權益、社會福利與繼承權是否有相應配套措施,從社會現實角度反思未來可能面對的狀況,進而商榷如何讓機制更為完善。

今年適逢石牆風暴五十週年,同志平權系列則以選片還原1969年石牆酒吧衝突始末,回溯同志運動的源頭。「同志婚姻先修班」專區一共24部電影,即日起至5月24日於GagaOOLala影音平台免費線上收看。

「婚前出櫃」:由凱薩琳海格主演的電影《不一樣的婚禮又怎樣》,描述尚未跟父母出櫃的珍妮決定要與同性戀人結婚,從影片去了解長輩們對於突如其來的震撼彈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圖/GagaOOLala提供) 「婚前出櫃」:由凱薩琳海格主演的電影《不一樣的婚禮又怎樣》,描述尚未跟父母出櫃的珍妮決定要與同性戀人結婚,從影片去了解長輩們對於突如其來的震撼彈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圖/GagaOOLala提供)

「婚禮籌備」:婚宴場地定好了嗎?婚紗要在哪裡拍?韓國第一對公開結婚的同志伴侶紀錄片《我的男男婚禮》,詳實呈現婚禮籌備過程。(圖/GagaOOLala提供) 「婚禮籌備」:婚宴場地定好了嗎?婚紗要在哪裡拍?韓國第一對公開結婚的同志伴侶紀錄片《我的男男婚禮》,詳實呈現婚禮籌備過程。(圖/GagaOOLala提供)

「同志生子」:曾入選金馬影展《十種懷孕的方法》描繪同志戀人間困難重重的孕事,連上個生育門診都能被拒絕。(圖/GagaOOLala提供) 「同志生子」:曾入選金馬影展《十種懷孕的方法》描繪同志戀人間困難重重的孕事,連上個生育門診都能被拒絕。(圖/GagaOOLala提供)

「同志家庭」:榮獲柏林影展的智利電影《拉.拉》取材自真人實事,呈現當今多元成家在全球逐漸合法後,可能出現的家庭問題。(圖/GagaOOLala提供) 「同志家庭」:榮獲柏林影展的智利電影《拉.拉》取材自真人實事,呈現當今多元成家在全球逐漸合法後,可能出現的家庭問題。(圖/GagaOOLala提供)

「法律權益」:《愛,不散》描述相戀40年的老夫夫在同婚合法後終於結婚,卻還是因不合理的對待讓原本安逸的生活遭逢驟變,不完善的社會福利使他們落得必須各自寄人籬下、分隔兩地。(圖/GagaOOLala提供) 「法律權益」:《愛,不散》描述相戀40年的老夫夫在同婚合法後終於結婚,卻還是因不合理的對待讓原本安逸的生活遭逢驟變,不完善的社會福利使他們落得必須各自寄人籬下、分隔兩地。(圖/GagaOOLala提供)

「同志平權」:今年適逢紐約石牆事件後50周年,精選出忠實呈現1969年於石牆酒吧發生的警察與同志暴力衝突始末之電影。(圖/GagaOOLala提供) 「同志平權」:今年適逢紐約石牆事件後50周年,精選出忠實呈現1969年於石牆酒吧發生的警察與同志暴力衝突始末之電影。(圖/GagaOOLala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