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瘋媽祖/白沙屯媽祖為何停留?神轎內的慈悲心

(圖/保庇)
(圖/保庇)

文 / 保庇NOW

每年到了白沙屯媽祖前往北港的日子,大家總是特別期待這位「最有個性媽祖」會怎麼走,許多信眾與媒體都跟隨在神轎旁,希望能捕捉到媽祖婆的每一刻,而其中又以為人治病最讓人動容,這裡面有著甚麼深刻的意義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沙屯媽祖鑾轎。(圖/NOWnews資料圖)
白沙屯媽祖鑾轎。(圖/NOWnews資料圖)


白沙屯媽祖在出巡時會停留的原因很多,有時是交代要移走電線杆,有時是渡化某處的孤魂,但最讓人熱淚盈眶的,就是祂沿途幫有需要的病人治病加持,在這個時候,最能看出神明與信眾間的緊密結合。

保庇NOW在這方面不斷的強調,我們人如果身體有病痛與不舒服,還是要先尋求醫生的治療,而非一開始就去找神明加持,在尋求神明的力量之前,我們凡人要先積極尋求現有的醫療支援,這就是所謂的「盡人事」。

但很多人一定會有疑問,讓神明治療真的有效嗎?由於目前並沒有專門的機構去統計這些數據,所以這個問題保庇NOW無法回答。而我們也不時看到某些大醫院都宣告治療無效的病例,在經過神明加持後康復的例子,這也可以說是「倖存者偏差」。

讓我們換一個方向做思考,如果台灣病人在神明治療後全數康復,那台灣肯定有很多醫生要失業,世界衛生組織等大型國際機構肯定也會組成考察團來台灣實地勘查,但這些情況都沒有發生,而每年尋求白沙屯媽祖與其他神明治療的情況仍一再出現,這又是怎麼回事呢?

如果從目前白沙屯媽祖曾停留治療信眾的影像資料入手,我們可以發現,當中有很大一部份的病人都是重症、昏迷、甚至是醫生宣告難以治癒的病例,像是陷入昏迷的植物人、四肢無力的小朋友、罹患罕見疾病的病童。

那麼白沙屯媽祖為什麼要花時間在這些復原希望渺茫的病人身上?第一點一定是神明慈悲,媽祖婆不忍心這些人受苦,這也是神明與凡人不同之處。

第二點是除了病患,還有其他人需要治療,就是那些病人的家屬。那些由家人抱著、推著輪椅尋求媽祖婆治療的病患固然難受,但照顧他們的家屬身心上所受的煎熬並不亞於病人本身,當媽祖神轎願意為他們停留,在病人家屬眼中自然是神蹟,同時也是一個宣洩管道,至少能讓病人家屬知道,就算醫生都放棄了,媽祖婆也還跟他們同在,這也是為什麼在媽祖婆治病的同時,往往都能看到病人家屬痛哭流涕的原因。

白沙屯媽祖的治病給予的是「希望」,讓病人與家屬都能有繼續面對病魔的勇氣,也讓這些煎熬已久的人們心靈上獲得暫時的解放,充好電之後繼續面對病魔,這就是信仰能延續的原因,所謂信仰,就是在面對嚴峻考驗時能幫助我們堅持到底。

在現代醫療發達的時代,神明治病的舉動看來似乎不太科學,但依然有存在的必要,但是千萬要記得,身體有病痛要先尋求醫生治療,才是最正確的步驟喔。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