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攜手用愛擁抱老寶貝 一起跑出健康跑出愛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第五屆愛愛老寶貝公益路跑」28日於鹿港體育場舉辦起跑,從北到南共計有一千兩百多位民眾報名,跑者的年齡層更從最年幼的三歲孩童到最年長的九十歲阿公都有,跨足了四代一同參與,活動起跑與達陣時更有許多表演團體為跑者鼓舞加油,讓現場熱鬧不已,也讓長輩感受到充滿活力、熱鬧與歡樂的氣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五屆愛愛老寶貝公益路跑」於鹿港體育場舉辦起跑。(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28)

彰化縣縣長王惠美參加愛愛老寶貝公益路跑活動,並帶領跑者一起做暖身操,今年賽事分成五公里組以及十公里組,經統計後,共計有二十七位超過六十五歲的長者參賽,其中有三位報名十公里挑戰組,勇於挑戰的精神著實令人敬佩,完賽民眾亦可以在現場準備的三代同堂拍照區拍照。


▲「第五屆愛愛老寶貝公益路跑」,從北到南共計有一千兩百多位民眾報名。(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28)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彰化服務處主任施淑莉表示,今年最高齡參賽者是年齡高達九十歲的陳研阿公,也是去年的最高齡參賽者,在兒子陳忠正的鼓勵之下參加了去年的「第四屆愛愛老寶貝公益路跑」活動,今年得知路跑消息時,陳研阿公很開心地報名參加。阿公曾在三年前中風,中風後因行動不便鮮少外出,心情也變得鬱鬱寡歡,在家人鼓勵之下參加社區的據點活動,生活也變得充實有趣。


▲年僅兩歲七個月的林鈺賢,是這次路跑活動中年紀最小的跑者。(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28)

今年,為了順利完成路跑,阿公給自己訂下訓練計畫,原本到社區據點參加活動,都請移工推輪椅,經過訓練後,阿公已經可以獨力從家裡走到社區關懷據點,活動結束,再從社區徒步回家。今年阿公的目標是希望能在時間內完成五公里路跑,為自己的人生再創紀錄。


▲「第五屆愛愛老寶貝公益路跑」於鹿港體育場舉辦起跑,跨足了四代一同參與。(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28)

除了鼓勵家人,同時也是民生國小教師的陳忠正主任,在得知六年一班師生在升上五年級時就希望能在畢業前夕共同完成一場馬拉松,便邀請師生以及學生家長一同參與「愛愛老寶貝公益路跑」,希望能將愛從家中延續到校園。在班級導師與家長的鼓勵之下,老師、學生與家長共高達39位報名參加。


▲「第五屆愛愛老寶貝公益路跑」於鹿港體育場舉辦起跑,今年賽事分成五公里組以及十公里組。(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28)

年僅兩歲七個月的林鈺賢,是這次路跑活動中年紀最小的跑者,也是林小弟第一次參加路跑活動,媽媽鄧盈楹表示平常家中都有全家一起散步的好習慣,參加路跑活動是希望多鼓勵小寶貝們挑戰自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