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勇官何昌融奮不顧身救溺 團隊合作救人一命

▲海巡署勇官何昌融上尉奮不顧身下水救回溺水的男遊客。(圖/記者陳惲朋翻攝 )
▲海巡署勇官何昌融上尉奮不顧身下水救回溺水的男遊客。(圖/記者陳惲朋翻攝 )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海巡署中部分署上尉何昌融今(2)日下午,在海巡隊部聽到海邊有人發出「救命」聲音,立即邊通報邊趕往出事現場,看到遊客溺水,經過瞬間評估現況後,即奮不顧身的下海,將失去意識、没有呼吸的溺水男遊客拖救上岸,並團隊合作的實施CPR,終於搶救回男子性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四岸巡隊布袋商港安檢所值班人員,今天下午執勤時,忽然聽到安檢所外,布袋高跟鞋風景區旁的海景步道上,有女遊客呼喊「救命」的聲音,小隊長何昌融上尉聽到通報後,迅即趕赴出事現場。依循女遊客所指方向,看見一名男遊客因對蚵棚好奇,下水探看,却不慎溺水而靜止的漂浮在蚵棚旁的水中。

何昌融上尉依現場情形,以其海巡訓練的專業,經過轉瞬間的評估與判斷,同時通報隊部後,即奮不顧身的下海,將陷於危難而没有呼吸的男遊客拖救到岸邊,再背負越過消波塊,在同事協力下救援上岸,並在所長王昭民少校指揮下,團隊合作協力施予CPR急救,溺水男遊客終於回復心跳與呼吸,成功的救回男遊客的性命,再由嘉義縣消防局轉送醫院救治。

海巡第四岸巡隊表示,本隊以「人溺己溺」之服務理念,近年來積極持恆進行各項海上及岸際救援演練,期厚植救援能量;在此呼籲民眾於海邊發生意外或急需協助時,可撥打118海巡服務專線或就近向鄰近安檢所報案請求協助。

▲海巡署官兵協力將溺水遊客背負越過消波塊上岸。(圖/記者陳惲朋翻攝 )

▲海巡署嘉義岸巡總隊官兵下海救起溺水的葉姓男遊客。(圖/記者陳惲朋翻攝 )

▲海巡署官兵協力救回溺水遊客,再緊急後送到醫院救治。(圖/記者陳惲朋翻攝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