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觀念大不同!新世代認為「人生」才是最重要工作

▲現在許多上班族的共同心聲,覺得工作只能等著被選擇。(圖/截取自茶裏王廣告影片)
▲現在許多上班族的共同心聲,覺得工作只能等著被選擇。(圖/截取自茶裏王廣告影片)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隨著社會開放、時代進步及科技的演變,新舊世代不僅在觀念、思想上面不同,就連在職場上也會有所碰撞,不管是作業方式、待人處世,最常見的衝突則是來自兩個世代對於工作的價值觀不同。新世代的想法認為「人生」才是最重要的工作,所以在有限的生命中,做自己喜歡、能夠持續激發熱情的事情才是最重要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常為上班族發聲的茶飲品牌,最新廣告將年輕世代的心聲與想法完整呈現,表達「工作不只一種樣貌、人生不只一種味道」的理念,鼓勵大家「做喜歡的事,回心中的甘」。

常為上班族發聲、長期關注職場文化的茶裏王,近期新廣告將年輕世代對於工作的想法完整地呈現,藉由身兼音樂專欄作家的DJ、旅遊體驗家、手工改裝車達人、電競實況主與街頭表演藝術家的工作型態,表達「工作不只一種樣貌、人生不只一種味道」的理念,跳脫「工作只能被選擇、有關係很重要、工作與夢想難以兼顧」等想法。

深入了解新舊世代的成長背景,就不難理解工作價值觀的變化其來有自。仔細看這支廣告可發現,現在的年輕人認為有很多的「擅長」就是他的專長,就算沒有「關係」也沒關係,且一旦找到自己嚮往的工作,開始後就樂此不疲、不想停下。

2 ▲年輕世代觀念與以前不同,認為工作要自己選擇。(圖/截取自茶裏王廣告影片)

▲做喜歡的工作,理想待遇就是樂趣與意義。(圖/截取自茶裏王廣告影片)

「做喜歡的事,回心中的甘」正好符合現在年輕人心聲,工作應該是自己來選擇,而工作的理想待遇,就是追求樂趣和意義,不同世代間只要能夠互相理解,多一點交流,就能夠激盪出更多未知的可能。

觀看完整影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