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火焰四起 濃煙直竄半空宛如戰場

▲示威者在警總外放火燃燒雜物,濃煙直竄天際。(圖/巴士的報)
▲示威者在警總外放火燃燒雜物,濃煙直竄天際。(圖/巴士的報)

國際中心詹凌瑀 / 綜合報導

香港民陣原計劃今( 31 )日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辦大型集會及遊行活動,但因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而取消,但下午仍有大批民眾走上街頭,參加「召集十萬基督徒為香港罪人祈禱大遊行」,結果活動在下午 5 點多變調,再次演變成警民衝突。部份示威者在警總及立法會外,堆起雜物放火,火勢迅速蔓延,並傳出多次巨大聲響。大批防暴警察迅速集結,水炮車則再度發射藍色液體,現場一片混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批防暴警朝示威者推進。(圖/翻攝巴士的報)


▲速龍小隊及水炮車強力清場。(圖/翻攝巴士的報)

今天傍晚 5 點半,港警先是與示㡳者在政府總部外及夏愨道爆發衝突,除連續施放多枚催淚彈外,更出動水炮車發射藍色水柱驅離民眾。之後,示威者轉赴灣仔警察總部外聚集,並設立路障、破壞公物、掘起地磚,並在灣仔及銅鑼灣四處縱火。期間有人向警方投擲汽油彈,多處地點火光熊熊,濃煙竄到半空中,近 8 點左右,才被消防隊員一一撲滅。


▲示威者於灣仔警察總部對開一段軒尼詩道築起路障,並放火燃燒,消防隨後到場撲滅火勢。(圖/立場新聞)


▲警方出動水炮車清除路障。(圖/立場新聞)


▲警方在灣仔拘捕示威者後,地上留有血跡。(圖/立場新聞)

晚間 8 點 50 分左右,防暴警察在銅鑼灣發射多枚催淚彈及胡椒球彈,水炮車緊跟在後,在軒尼詩道發射水炮。混亂中,示威者趕忙走避,數人遭警方制服。目前有部份示威者退往天后方向。

此外,港鐵宣布金鐘站暫時關閉,港島線、荃灣線及南港島線不停該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